>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逛公园被“水管粗”毒蛇咬伤 爬百余米呼救

来源:重庆晨报

  目前正值毒蛇伤人高峰期,靠近下水道的灌木丛、鼠患严重的地方常有蛇出没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刘冰鑫)花卉园内有蛇?大多数市民也许都不信。然而前几天,李先生就在花卉园内与一条水管粗的毒蛇撞了个正着,至今还躺在医院急诊科。市急救中心急诊科医生表示,雨过天晴后,蛇类较为活跃,尤其是靠近下水道的灌木丛以及鼠患严重的居民地带。

  上厕所出来后被蛇咬伤

  15日晚上9点左右,李先生在花卉园里上厕所,出来时沿着小路走,感觉左脚踩到了一团软绵绵的东西,低头一看,一条1米长、水管粗的蛇迅速钻入旁边的草丛中。回过神来的李先生感觉左脚踝一阵钻心的疼,“遭蛇咬了!”李先生一屁股坐到地上,用力挤伤口处的血。

  可过了不久,李先生的脚又痛又麻。见周围漆黑无人,李先生只能拖着无法动弹的左腿,爬一会儿,又坐一会儿………花了半小时、爬了百余米,才大汗淋漓地爬到早已关闭的大门口,扶着栏杆喊“救命”。门前新牌坊派出所治安亭里的几名协警见状,赶紧通知花卉园管理人员开门,将李先生送上了120救护车。

  昨天,李先生还躺在急救中心急诊科病房,他左腿上敷着黑色的药膏,疼痛依旧,无法弯曲。

  公园管理方负有管理责任

  花卉园保卫科任先生表示,每年的3—11月份,花卉园内的主干道上都会竖立有关“提防蛇出没”的警示牌。此外,还会将硫磺兑成水,喷洒在人流集中的地方。

  任先生称,据不完全统计,李先生是园内被蛇咬伤的第一人,但蛇是野生动物,并不属于公园内的设施设备,因此不应该由园方承担责任。他说,为让市民放心,园内给游客购买了公众责任意外险,保险公司将对李先生进行赔偿。

  市民曾璐瑶认为,公园是一个公用休闲场所,游客被蛇咬伤,园方负有一定责任。市民谭大爷则表示,蛇属于野生动物,自由穿梭于大自然间,自己应该加以提防,管理方没收费,不应负责任。

  重庆圣必德律师事务所崔翔律师表示,游客在公园内被蛇咬伤,公园管理方负有定期排查、清理隐患的义务,所以应该承担管理责任。

  如何防蛇咬有妙招

  市急救中心急诊科医生白伟志表示,从3月份到目前,急诊科共收治了500多名被蛇咬伤的患者。由于近期下雨后又晴朗的天气,每天大约收治10名患者左右。

  “蛇一般在5—10月份最为活跃,重庆地区主要以蝰蛇、竹叶青、蝮蛇为主,下雨天靠近下水道的灌木丛、鼠患较严重的居民带都容易引蛇出没。”如被蛇咬伤,白伟志教给市民一套顺口溜,“被蛇咬伤不要跑,快把伤口处理好,一扎二洗三挤毒,四点火柴烧伤口,五喝蛇药,伤口周围敷嫩草(蛇咬处)。”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3-09/19/content_79064.htm report 1372 目前正值毒蛇伤人高峰期,靠近下水道的灌木丛、鼠患严重的地方常有蛇出没重庆晨报讯(记者刘冰鑫)花卉园内有蛇?大多数市民也许都不信。然而前几天,李先生就在花卉园内与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花卉园内被毒蛇咬,他爬了百米求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