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业主私占公共绿地除草变菜地 老人以此为乐(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张弢 杜小伟
院里老人说这回收了,为了邻里俺不种了。
院里老人说这回收了,为了邻里俺不种了。
耕掉菜地重归绿地
耕掉菜地重归绿地

  记者 张弢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摄影

  阅读提示 | 在郑州市区一些小区内,原本规划的公共绿地被小区少数居民毁掉后,种上蔬菜。一些老人,以此为乐,但他们毁绿的行为损害了公共利益。

  在郑州市惠济区长兴路办事处辖区常青路1号—宏达社区金桂苑南区就有十多户居民把绿地毁掉种菜。昨天,郑州市园林绿化执法大队和惠济区、长兴路办事处出动40多名执法人员,强制拆除了公共绿化地上的菜地,撒上草籽,让绿地恢复了原有性质。

  现场

  大葱、萝卜、豆角等全部被犁掉

  昨天9时,郑州市园林绿化执法四大队联合惠济区、长兴路办事处执法部门,对长兴路办事处辖区金桂苑小区内居民长期毁坏绿地种菜依法予以取缔。

  记者看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15名辖区巡防队员和惠济区、长兴路办事处的执法人员在周边护卫。一辆带着旋耕犁的拖拉机,在法桐、雪松和塔松、冬青围起来的一块约0.7亩菜地里来回飞驰,把菜地里的大葱、豆角和红薯等很快犁掉,三位妇女在地里捡拾菜根和杂草。

  记者看到一位年约70多岁的老太太手抱一大捆大葱正要回家,记者采访了老太太。她说:“老了在家没事干,看着绿地里种的草也没人管理,闲着种点菜自己吃呗。”

  记者问老人毁绿种菜经谁允许,是否损坏公共绿地时,老人说:“你看我,我看他,大家都去种菜了,想着也没有物业管理,地闲着也是闲着……”

  10时30分记者离开时,办事处和社区安排的种植草坪的人员开始在翻耕过的地上撒草籽。

  调查

  真正毁绿地种菜的还真不多

  现场总指挥长兴路办事处的郑主任告诉记者:“宏达社区金桂苑南区有十多户居民在今年春季就在这里毁绿种菜,小区多数居民一直举报,社区居委会和办事处领导多次来做种菜居民的工作,今年6月23日与三位种菜居民代表签订了到7月24日自行复绿协议。但种菜的居民在7月24日之后仍未复绿,又种上新菜。对此,社区很多居民极为不满,多次反映到办事处和区政府,要求予以复绿。我们向惠济区政府汇报后,决定由郑州市园林绿化执法大队联合惠济区和长兴路办事处共同执法,对这些被占用的绿地上的菜地予以铲除,并恢复绿地。”

  在该小区的规划设计图纸上记者看到,3号楼前为公共绿地。

  孟主任说:“这里原来是草坪,今年3月份就有人开始毁绿种菜了。这毕竟不是农村,不能想种啥就种啥,本身这里就是绿地,想毁就毁了,岂不影响了其他居民的利益?”

  小区居民魏女士对记者说:“我们非常反对毁绿种菜,但我们制止不了,应该让种菜的负责恢复绿地。”

  提醒

  希望市民们

  不要擅自毁绿

  昨天下午,郑州市园林局监察大队书记房树全告诉记者:“市区小区情况不一样,从全市各小区反映的情况看,真正人为毁绿种菜的还真不多。即便有一些小区出现过这种情况,经执法人员和办事处、社区协调,大多自行恢复了绿地。截至目前,这是全市强制复绿的第一例。”

  房书记提醒广大市民:要爱护郑州市的一草一木,包括小区内的绿化。不要把公共绿地占为己有,不要擅自毁绿,如果发现有人为毁绿种菜或破坏市区绿地或小区绿地的,请拨打24小时举报电话0371-67654692。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09/19/content_959514.htm?div=-1 report 2250 院里老人说这回收了,为了邻里俺不种了。耕掉菜地重归绿地记者张弢文首席记者杜小伟摄影阅读提示|在郑州市区一些小区内,原本规划的公共绿地被小区少数居民毁掉后,种上蔬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亲!这是绿地,不是菜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