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心理学专家:吸毒妈妈缺“爱”也缺责任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陈迪晨 陈婧

  人们无法理解乐燕的行为,认为她的感情已经是病态,常人不能理解。她,一个有着特殊成长经历的吸毒妈妈,她的心理状态、情感反应跟正常人相比到底如何?

  扬子晚报记者咨询了南京心理干预咨询师张纯。他分析,这首先与她一直以来的成长经历有关系。“从小到大,她都没有得到父母的关爱,她的父母没有带过她,她生了孩子之后也不知道怎么对待孩子”。也就是她是在没有爱的环境中长大的。

  张纯解释,一个孩子的成长受家庭、周围、社会三方面的影响,而10岁之前,受家庭的影响最大。一个正常的家庭,父母与子女之间应该有牢固的依附关系,这样才会有足够的安全感和亲密感。但是乐燕没有。她是非婚生的孩子,她出生之后,父母又各自组建家庭。从小先是由她母亲送给外婆养,直到12岁上小学一年级,又送给她父亲养,但实际上是由她爷爷奶奶抚养。

  她与亲生父母并没有亲密的依附关系,让她以为自己这样对两个孩子也是正常的,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张纯说,他最近也接触过乐燕男友李某。在李某的描述中,乐燕“不是一个好妈妈,对孩子说得过去”。并称,有两个孩子之后,每天夜里都是他起来喂奶,乐燕好像从来没有这个意识。

  但她不是得到爷爷奶奶、社区的关爱了吗?社会上健康的行为方式对她也应该有影响吗?张纯解释,父母的爱是无法代偿的。这导致她和正常人的感情的确不一样,一方面她不知如何面对孩子,另外她对“责任”没有概念,在别人看来她没有责任心,但她自己意识不到。

  那么毒品呢?毒品会让一个妈妈50天不归?吸毒的妈妈与子女之间完全不同于正常母子之间所有的亲爱?张纯介绍,根据国家规定的精神病诊断标准,乐燕所表现的成瘾、戒断状态已经属于精神疾病。他详细解释,大脑受到刺激后正常分泌,满足正常的“喜笑颜开”的情绪释放。但是吸毒之后,没有外界的刺激,摄入的吗啡就能让人很开心。按照趋利避害的心理,一吸毒就能快乐,一不吸毒就很低落、就想死。乐燕就是这样被这个“诱惑”盯死不放。她一心想着吸毒,看到孩子就没有正常的情感反应,也就是常说的六亲不认。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在正常人看来不可理解的事情,却发生在乐燕这个妈妈身上。 扬子晚报记者 陈迪晨 陈婧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9/19/content_104260.htm?div=-1 report 1084 人们无法理解乐燕的行为,认为她的感情已经是病态,常人不能理解。她,一个有着特殊成长经历的吸毒妈妈,她的心理状态、情感反应跟正常人相比到底如何?扬子晚报记者咨询了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吸毒妈妈缺“爱”也缺责任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