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出手整顿楼市 业内呼吁长效举措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9日电(记者杨绍功)严查炒房号、加强定价管理……面对连续多月火爆的楼市,17日南京市通过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秩序的通知》等形式出手加强楼市管理。然而,这些举措是应急之举能否真正遏制快速上涨的房价,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通知再次重申,房产商与购房者签订认购协议前,须查验预购人的购房资格;参加摇号认购的购房人,须具备购房资格。通知还要求预售合同中的预购人与认购协议中的预购人须保持一致,除配偶外,一律不得改名字。

  “地王”“日光盘”“炒号团”……关注南京楼市的人对这些热词并不陌生,正是这些关键词构成了业内称为“1.5线城市”的南京这半年来的楼市“主旋律”。据了解,几个月来南京不少楼盘未开盘先热销,甚至接连爆出“日光盘”,有炒家一次性缴纳数百万元诚意金炒卖房号,南京楼市早在六七月间便呈现“金九银十”的景象。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仅有2个价格下降,2个持平,剩下的66个全部继续上涨;环比涨幅最高1.7%。其中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1%,同比上涨13.5%。

  至此,南京房价已连续上涨16个月,今年前8个月累计涨幅已达11.87%。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2年南京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为12.8%,比照往年情况今年居民收入的增幅相差不会太大,因此南京市距离年度房价目标只有一个百分点之遥。

  8月下旬,住建部曾召集包括南京、郑州在内的7个二线城市进行座谈,了解前期政策的执行情况,并要求各地采取措施保证年度房价控制目标的实现。上周,江苏省住建厅也对南京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情况展开了专题调研,要求南京市住建委分析房价过快上涨的原因,促进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在此背景下,南京市房管局紧急下发了该通知。业内人士认为,严查炒房号直指当前部分人为制造的楼市火爆景象,表明南京希望稳定市场秩序。同时,旧举措重申表明南京市希望通过严查堵住交易环节的漏洞,遏制投机性购房,给刚需留出更多空间。但是,南京市房管局无法抑制火爆的楼市,因为具体实施还是要看开发商的配合。

  面对外界上述举措“不着调”的质疑,17日,南京市有关领导在媒体见面会上开出了更具体的“药方”—今年接下来的几个月,南京市将适当加大土地供应量,增加限价商品房和中低价商品房的供应量,加强定价管理,以努力控制房价上涨。

  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些措施指向了竞拍“地王”、毛坯改精装提价、定价机制不健全等楼市乱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但是效果难以在短期内得到体现。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调控压力仍然较大,调控措施必须更加细化。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认为,近期南京等多地有关部门为应对楼市过快上涨陆续出台措施,这表明各地都明确房价是最大的民生关切之一。然而,连调连涨的局面和各地面临的巨大压力表明,市场需要逐步建立长效机制,行政化措施逐步让位于市场化调节。另外,应当尽快推进房产税试点等长效举措。

  作者:杨绍功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9/19/c_117428756.htm report 1479 新华网南京9月19日电(记者杨绍功)严查炒房号、加强定价管理……面对连续多月火爆的楼市,17日南京市通过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南京出手整顿楼市 业内呼吁长效举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