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永州灾后重建显成效 安排救灾资金980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永州9月19日电(左亚军)自8月下旬以来,湖南永州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同舟共济,迅速掀起灾后重建的热潮。截止目前,该市已安排救灾资金980万元。受灾县区共支出应急生活救灾资金1608.8万元,救助灾民6.45万人。

  6月中旬至8月中旬,永州市连续两个多月晴热高温,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79亿元,紧急生活救助人口37.9万人。8月15日至24日,该市又遭受“尤特”、“潭美”两次台风影响,全市普降大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引发了严重的洪涝和地质灾害,致使全市96.18万人受灾。

  灾情发生后,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作出重要批示:“永州市委、市政府防灾救灾指挥得当,措施有力,将灾害损失降到较低限度,应予肯定。请民政厅、水利厅及相关部门全力给予灾区支持,确保灾民有饭吃、有水喝、有临时住所,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把灾后重建工作、新农村建设统盘考虑,科学合理规划,尽早启动,力争房损户无房户春节前搬进新房。”

  为切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8月末,永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出台了《永州市2013年灾后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把灾后重建作为工作主战场,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深入基层,全力攻坚,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灾后建设,形成全市上下共同抗灾救灾的整体合力。

  根据目标,该市还未开工房屋倒损户9月底之前必须全部动工,完成秋冬农作物种植面积319万亩,今冬明春营造林120万亩;今年年底前全面恢复交通、电力、通信、市政等基础设施,2014年春节前全面完成灾民住房恢复重建或维修加固,2014年汛期前全面完成所有秋冬水利项目(含水毁工程)建设。

  同时,该市领导干部均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一线。永州市委书委陈文浩,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志辉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多次深入蓝山、宁远、江华、道县等重灾县,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另外,永州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成为灾区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的“顶梁柱”。祁阳县每个县级领导都创办了一处投资额100万元以上的水利建设示范片,祁阳县水利样板点文明铺镇累计投入资金380万元,深挖深扩小型水库2座,清淤扩容山塘260余口。

  截至目前,永州已抢通80条公路,架设67座便桥等跨越河面设施,完成39座桥梁的修复设计工作;全部水毁路段重建工作均已开工,12月底前可全面完成重建任务;各项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工作已全部开工,已完工1200余处;全市除蓝山县境内小水电自供区受灾严重的5个乡镇18个村仍在紧急抢修尚未通电外,其他地区的供电设施已全部修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9-19/5301592.shtml report 1253 中新网永州9月19日电(左亚军)自8月下旬以来,湖南永州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同舟共济,迅速掀起灾后重建的热潮。截止目前,该市已安排救灾资金980万元。受灾县区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湖南永州灾后重建显成效 安排救灾资金980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