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向旁人脸上喷烟 德法庭判决吸烟者“身体伤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9月19日电 从2007年起,德国的公共场合全面禁烟。埃尔弗特市法院18日裁决一起由禁烟引起的纠纷,一吸烟者因向女大学生脸上喷烟而被判决为“身体伤害”。

  今年6月的一个晚上,埃尔弗特市一女大学生于迪斯科舞厅消费,看到一位男青年吸烟,于是向其指出该迪斯科舞厅禁烟的规定。当该女生准备进入舞池时,吸烟者快速跟上女生,重新点燃一支香烟,并将口中的烟喷到女生脸上,还挑衅性地反问女生想拿他怎么办。

  愤怒之下,该女生将一只玻璃杯扔过去,砸中吸烟者头部引起血肿。该吸烟者因此将女生告上法庭,指其犯有“身体伤害”罪。

  法庭审讯时,检方认为,向女生脸上喷烟是一种蔑视以及侮辱行为,被告的反应因此正常,要求对女生进行无罪判决。原告虽然承认了自己在禁烟场合吸烟的事实,但认为被告反应过度并为自己带来身体伤害,要求被告赔偿损失。

  然而,检方的意见不仅获得法官认可,庭审法官还对原告“罪加一等”,认为原告主动走近被告,“用带有唾沫的烟喷向被告面孔”,导致被告皮肤及喉咙黏膜受刺激,已造成身体伤害。并且吸“二手烟”带来的危害已获科学证明,香烟中不仅含有致癌成分,而且带有病毒和细菌,完全有可能威胁到被告的健康。

  法庭因此宣判,被告投掷玻璃杯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原告诉状不予采纳。

  在该女生投掷玻璃杯之后,吸烟者曾冲上来扼住女生的脖子,使其险遭不测。但该女生否定了法官提出的是否愿意反控对方身体伤害的询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9-19/5302236.shtml report 767 中新社柏林9月19日电从2007年起,德国的公共场合全面禁烟。埃尔弗特市法院18日裁决一起由禁烟引起的纠纷,一吸烟者因向女大学生脸上喷烟而被判决为“身体伤害”。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向旁人脸上喷烟 德法庭判决吸烟者“身体伤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