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秋节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秋宴回归“家庭团圆” 高档餐厅订座易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是中秋节的正日子,在节俭过节的社会氛围下,餐馆里的“中秋宴”悄悄褪去了浮华,无论是价格,还是菜品,都回归到中秋节家庭聚会的本来面目。

  高端店

  中秋当天仍能订位

  “往年中秋节前是一年中仅次于春节前最忙的时间,但今年不一样。”一家大型连锁餐饮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行业的高端中秋公务消费全面萎缩,“原来有不少单位的中秋聚餐一订就是十桌八桌,今年一单都没有。”尽管昨天就是中秋节,本应该是顾客盈门的日子,但中午记者致电多家高端餐饮企业,依然能预订到晚上的餐位。面对有关“公款消费”的问题,不少商务会所和高档酒楼都格外警觉。记者在电话中询问“能否为公车提供遮挡号牌服务”时,乙十六会所的服务员直接建议,如果有的车辆不希望牌照被别人看到,可以将车停在后面位置较为隐蔽的停车场。

  老字号

  节前已订出八成雅间

  与高档餐厅相反,一向走亲民路线的餐厅这几天分外忙活。临近中秋,不少餐饮商家都推出了“团圆宴”。主打家常菜的眉州东坡酒楼预订火爆,节前几天有一些分店的包间就已经订满,位于居民小区的分店还不得不紧急抽调服务员以应对节日的大客流。而离中秋节还有一周左右时,曲园酒楼、烤肉宛、鸿宾楼、砂锅居、老西安饭庄等老字号的雅间预订就已经超过八成,峨嵋酒家、同和居、烤肉季等的雅间已经订出了九成多。

  天价宴

  今年中秋悄然消失

  高档菜品改个吉祥菜名,只能选套餐不能单点菜—往年中秋节,这种报价动辄成千上万元的“团圆宴”总会被商家热炒,餐后的浪费也非常可观。但今年中秋节,这种天价宴会悄然消失了。华天集团旗下的多家老字号甚至没有推出主题宴,而是以菜品优惠的形式进行节日促销,比如曲园酒楼为本店微博会员送上“千年名菜”东安鸡一份;晚餐时段,烤肉季除了赠送免费月饼,还为订购船餐的顾客送上免费饮料。以前一些主打高端的餐馆也放下身段吸引家庭消费者,湘鄂情今年就推出了家庭团圆宴的团购活动,10人餐的价位为1480元,里面包含6道凉菜、10道热菜、一个汤、三种主食,另外还有餐后甜点、水果拼盘和普洱茶。

  团购券

  取消节日使用限制

  除了推出亲民菜品,团购本来也是高档餐厅“拉拢”普通消费者的一种常见方式,但在节假日等消费高峰,商家不愁没有生意,通常会婉拒拿着团购券的消费者。但记者发现,这个中秋节,不少餐厅对团购客人敞开了大门,以拉动销售提升营业额,原本在餐饮团购券上经常出现的“节假日例外”字样悄然消失。目前正在进行团购的顺峰有四种不同规模的套餐可选,从198元至998元不等,有效期为9月2日至10月31日,横跨中秋、国庆两大假期,但这一团购中明确标明“午晚餐通用,节假期通用”。此外,新辣道、蟹老宋、火焰山等多家热门团购餐馆都特意注明“节假日通用”。

  晨报记者 肖丹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09/20/content_247747.htm report 1542 昨天是中秋节的正日子,在节俭过节的社会氛围下,餐馆里的“中秋宴”悄悄褪去了浮华,无论是价格,还是菜品,都回归到中秋节家庭聚会的本来面目。高端店中秋当天仍能订位“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中秋宴回归“家庭团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