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庆节 > 国庆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庆日铁路客流预计破千万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齐中熙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齐中熙)中国铁路总公司出台了2013年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方案。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100万人,同比增加573万人,日均发送810万人,增长10.9%。

  由于节假日旅客集中出行,铁路客流呈现高度集中的特点,单日旅客发送量屡创新高。截至目前,铁路单日客流最高纪录是2012年国庆黄金周高峰日的914万人。铁路部门预计,今年10月1日为黄金周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010万人,比去年高峰日增加96万人,将创铁路客运单日发送量历史新纪录。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客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旅客出行计划性强,外出和返程时间安排严密,对旅行速度、列车正点率、客运服务质量等方面要求较高;二是重点景区客流密集,北京、哈尔滨、大连、武汉、宜昌、西安、青岛、泰山、上海、苏州、南京、杭州、黄山、九江、厦门、武夷山、井冈山、广州、张家界、桂林、成都、重庆、昆明等都是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的重点地区和景区;三是高铁客流将大幅提升,今年是高铁成网后的第一个国庆黄金周,乘坐高铁出行成为越来越多旅客的首选,动车组已成为拉动铁路客运增运增收的主力军。

  根据国庆黄金周客运市场需求,铁路部门最大限度组织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在客流需求较大方向,铁路部门及时增开临客,国庆黄金周期间全路共安排跨局中长途直通临客31对,重点解决大、中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客流的需要。各铁路局还将在做好直通旅客运输的前提下,根据管内客运市场需求,妥善安排好管内客运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09/20/content_247772.htm report 865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铁路总公司出台了2013年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方案。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国庆黄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国庆日铁路客流预计破千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