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幼儿园拖欠工资数十名老师罢课 园方称资金困难

来源:京华时报
德福幼儿园大门紧闭,一名正在协商退学的家长无法入内。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德福幼儿园大门紧闭,一名正在协商退学的家长无法入内。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前天早上,朝阳区双井富力城C区德福双语幼儿园门口,多名老师集体罢课,缘于园方已连续拖欠老师3个月的部分工资,且要求老师们签订空白合同。随后,朝阳区教委、劳动局等部门人员赶至现场协调。园方表示,前天下午已陆续将拖欠工资发放给老师。

  京华时报记者刘晓旭 张灵

  园方拖欠三个月工资

  前天早晨,德福双语幼儿园门口,数十名老师集体罢课,拒绝将孩子带入园内。

  老师李暮(化名)称,她们采取如此激烈的行为,实属无奈。李暮介绍,幼儿园老师的基本工资为2100元,此外还有绩效工资、加班费等,3个多月来,园方仅发了基本工资,“平均每个老师大概欠薪900元”。

  要求老师签空白合同

  昨天上午11点左右,记者赶到幼儿园时,保安人员拒绝一切非园内人员进入,朝阳区教委、劳动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已赶至现场协调,园方负责人与老师正在会议室内开会协商。

  多名老师告诉记者,集体停课维权的另一原因系园方要求老师签订空白合同。李暮介绍,前天,园方召集老师开会要求签订劳动合同,“4月份的时候已经签过一次同样的合同,除了基本工资,其他各项薪资和福利待遇等款项全是空白,先签字之后他们再手写,这太不公平了”。老师们称,此前针对签订空白合同,园方曾解释说空白条款没时间写,且合同签署后园方并没有将合同交予老师一份留存。

  部分家长已考虑退园

  昨天上午,陆续有家长来到幼儿园门口询问何时能开园,但前台人员告知需等待通知。家长田女士称,若不是老师们集体罢课,家长们此前并不知晓幼儿园与老师之间存在薪资纠纷。

  “幼儿园连老师的工资都拖欠,那孩子待在这家长怎么能放心?”昨天,部分前来询问情况的家长表示,考虑之后前来办理退园手续。昨天下午1点左右,记者离开现场时,幼儿园尚未开园,双方仍在开会协商有关事宜。

  园方称拖欠工资因资金周转遇困

  前天,德福双语幼儿园一名李姓负责人回应称,幼儿园出现拖欠老师部分薪资的情况,是因为资金周转有些困难。他承诺,当天会将所有拖欠的工资发放。

  针对老师所说的“空白合同”一事,李先生表示,经双方协商,对于存在异议的老师,园方将与老师一对一面签,今后园方会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前天下午4点半左右,部分老师表示已领到此前拖欠的工资。

  教委称持续关注幼儿园整改情况

  昨天,朝阳区教委表示,昨天他们已派人前往幼儿园,会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双方纠纷。同时,区教委约谈园方,要求妥善处理此次纠纷,并加强内部管理,保障园所稳定以及教育教学的正常秩序,并向家长致歉,做好后续工作。

  朝阳区教委还表示,将持续关注德福双语幼儿园的整改情况。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9/20/content_27342.htm report 1975 德福幼儿园大门紧闭,一名正在协商退学的家长无法入内。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前天早上,朝阳区双井富力城C区德福双语幼儿园门口,多名老师集体罢课,缘于园方已连续拖欠老师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幼儿园拖欠工资数十名老师罢课(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