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1年白宫枪击案疑犯认罪 当庭痛哭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爱达荷州一名男子18日在位于华盛顿的联邦法院认罪,他因2011年向白宫内开枪射击而受到指控。

  事发时奥巴马两女儿在白宫内

  根据18日公布的法庭文件,奥斯卡·奥尔特加·埃尔南德斯现年22岁,他承认曾于2011年11月在白宫外使用突击步枪向内射击。当时,奥巴马夫妇在加利福尼亚州,但他们的两个女儿正在白宫内。没有人在枪击事件中受伤,但白宫内建筑受到一定损坏。

  奥尔特加·埃尔南德斯所面临的19项指控包括试图刺杀美国总统等,他当天就使用武器从事暴力活动、破坏白宫、置他人生命于危险等罪名表示认罪。预计他为此将面临至少10年、最多27年刑期。作为认罪协议一部分,检察官将取消对他的其他指控。

  律师称被告对自己行为深感悔恨

  据报道,这名男子当天在法庭上痛哭流涕。他的辩护律师说,其当事人对自己的行为深感悔恨,目前承受很大精神压力。

  本案检察官当天发表声明说,用突击步枪向白宫内射击,这本身就可被视为恐怖主义行为。

  法院将宣判日期暂定为明年1月10日。检察官说,可能还会要求这名男子赔偿白宫的维修费用9.7万美元(约合59.36万元人民币)。

  链接

  星巴克总裁劝客人进店勿带枪

  舒尔茨称若消费者执意携枪进店,工作人员仍会提供服务

  据新华社电 据美国媒体18日报道,美国连锁咖啡店星巴克总裁霍华德·舒尔茨日前发表公开信称,无论美国各州具体枪支管理法律如何规定,请求广大顾客不要携带枪支进入星巴克店内。

  美国海军设施16日发生枪击惨案,又将人们的视线拉回到枪支议题上。舒尔茨17日深夜在星巴克官方网站上发表公开信说,除了有权佩枪的执法人员以外,敬请广大顾客不要再携带枪支进入星巴克各家连锁店及其室外坐椅区域。

  舒尔茨解释说,很少有一个议题能像枪支一样在美国激发如此分歧鲜明、令人情绪激动的争论。近几个月来,星巴克及其伙伴、员工就被迫置身于这种激烈争论的中央。而且,这场辩论变得越来越不文明,一些拥枪人士将星巴克店作为举行拥枪宣传活动的平台,甚至将星巴克的立场描绘成绝对的拥枪立场,与此同时一些控枪人士也在星巴克店内发表看法,并与反对者发生摩擦。这些都影响到了星巴克及其伙伴、顾客的利益。

  不过,舒尔茨也强调,这只是一种请求,而非禁令。他还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在公共场所佩枪合法的地区,倘若消费者执意选择携枪进店消费,员工还是会一视同仁地提供服务。

  美国平民持枪总数达2.83亿支,每年新枪销量达450万支,枪支暴力也是美国社会痼疾,成因复杂,涉及立法、执法、教育、安全等层面,民意一直对控枪呈现较大分歧。

  焦点

  美民众恨枪击案 不恨持枪?

  今年1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全面控枪对策,签署一系列行政命令支持控枪。与此同时,民主党方面在国会推动禁止攻击性枪支与超过10发的大容量弹夹销售、对所有购枪者实施背景调查的议案,控枪努力全面铺开。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等牵头成立的反对非法枪支市长协会在民间与全国步枪协会等枪械利益集团打“擂台”,出钱投放控枪广告、资助支持控枪的政治候选人,希望能借惨案引发的争论,削弱控枪在近年来面对的阻力。

  不过,这些努力在今年4月遭遇重创,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利用阻挠议事手段拖“黄”了控枪议案。民主党人承认,这些议案即使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也必败无疑。

  在民间,民调显示对控枪的支持力度在每次枪击惨案之后都会上升,但如果看整体走势,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民众对控枪的支持力度就一直呈下降趋势。事实上,盖洛普民调机构的数据显示,在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之前,美国民间对控枪的支持率正处于历史最低点。枪击案之后三个月,民意就急转直下,重新回到低点,仿佛所有控枪努力只是为枪支销售做了免费广告,因为许多不支持控枪的人担心政策变化,大肆屯枪,全美不少地方的枪支销售都在今年年初出现了增长。(新华社供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9/20/content_466489.htm?div=-1 report 2090 据新华社电美国爱达荷州一名男子18日在位于华盛顿的联邦法院认罪,他因2011年向白宫内开枪射击而受到指控。事发时奥巴马两女儿在白宫内根据18日公布的法庭文件,奥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白宫枪击案疑犯认罪 当庭痛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