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候任驻日大使称美对钓鱼岛主权归属不持立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9月19日电(记者 张蔚然)美国候任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19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已明确表态对钓鱼岛最终主权归属问题不持立场,希望地区有关国家通过和平对话解决岛屿争端。

  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24日正式宣布提名肯尼迪出任美国驻日本大使。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19日举行提名听证会,肯尼迪在会上回答议员提问时做上述表示。

  作为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长女,肯尼迪当天在参议院受到“礼遇”,议员们的问题都比较“温和”,最刁难的问题当属出任大使后将如何应对“中日在东海海域的岛屿争端”。

  肯尼迪表示,美国对岛屿最终主权归属问题不持立场,她将会谨慎仔细处理这一敏感问题,鼓励地区国家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缓和紧张局势。

  当天的听证会上,包括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内德斯、资深共和党参议员考克在内的多位人士对肯尼迪做出积极评价。梅内德斯称,肯尼迪的背景、资历、经验和家庭传承都显示她是出任驻日大使的合适人选。考克认为,她了解美国的国家利益,将是一位出色的大使。

  参议员的“力挺”表明肯尼迪的提名将很快获得确认,她将成为美国第一位驻日女大使,同时也是肯尼迪家族的第三代外交官,她的祖父约瑟夫·肯尼迪、姑母珍妮·安·肯尼迪·史密斯曾分别担任过驻英国和驻爱尔兰大使。

  肯尼迪说,担任驻外大使是她能获得的无上荣耀,父亲约翰·肯尼迪既是美国前总统,也是一名参加过二战的军人,他在世时曾表示希望成为第一位访问日本的美国总统,但没能实现这个愿望。如果获准出任驻日大使,她希望以一种谦卑的方式努力实现父亲的遗愿。

  目前日本是美国的第四大贸易伙伴,美国在日本驻有约50000名士兵,海军第七舰队司令部也在日本。

  肯尼迪表示,美国正在推进亚太再平衡战略,美日关系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如果她出任大使,将致力于推进美日安保合作,加强美日经贸投资合作,加强两国年轻一代尤其是学生的交流。

  日本驻美国大使佐佐江贤一郎出席当天的听证会。此前,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已对肯尼迪被提名为驻日大使表示欢迎,认为这体现了奥巴马政府对日美同盟的重视,日方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9-20/5302517.shtml report 1092    中新社华盛顿9月19日电(记者张蔚然)美国候任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19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已明确表态对钓鱼岛最终主权归属问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美候任驻日大使称对钓鱼岛主权归属问题不持立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