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厦门一幼儿园被曝教师虐童 曾隐瞒手足口病(图)

来源:厦门网
疑似打孩子的老师(左)和园长出现在派出所。
疑似打孩子的老师(左)和园长出现在派出所。
吴姓家长观看监控视频做的笔记,详细记录下老师打人的时间点。
  吴姓家长观看监控视频做的笔记,详细记录下老师打人的时间点。

  多位家长集中向本报反映老师虐待孩子

  家长记录视频中老师打孩子的精确时间

  湖里警方已介入调查,区教育局仍未回应

  疑似打孩子的老师(左)和园长出现在派出所。

  吴姓家长观看监控视频做的笔记,详细记录下老师打人的时间点。

  质疑

  教师有没有从业资质?

  园方有没有规范管理?

  能给孩子健康的人生启蒙吗?

  昨天晚上,数名五缘实验幼儿园的家长找到记者,介绍了他们眼中该园的情况。他们都是无法转园或转园困难的家长,反复强调千万别写他们的真名。家长说,非常渴望政府部门能出面,加强管理,别再纵容放任这样糟糕的幼儿园了。

  记者 徐苹

  事例

  老师体罚孩子 开园三年传言不断

  关于孩子被老师体罚的传言,在五缘实验幼儿园一直存在,但家长们因为看不到监控,宝宝又小,也无可奈何。该幼儿园开办三年,家长们对幼儿园的管理,似乎积累了强烈的不满。

  一位父亲说,我去年就想把我儿子转走。这幼儿园不对劲,一个劲地换老师不说,还打孩子。记得有一周,我儿子天天哭就是不愿上园,问了半天才说是老师会打他。我去找负责人,想通过监控,判断孩子说的对不对。但园长说,监控不是随你看的,否认老师打孩子。

  一个男孩的母亲说,我家孩子一向是个表述特别清楚的孩子。有一天他回来跟我说,他上课站起来,老师就打他的脸。我去找他老师,老师先是否认,后来说是发书不小心碰到小孩的脸。如果是发书,我孩子不可能这么说。我要求看监控,她们拒绝。我的孩子还说,老师还打另一个更小的小孩,那个小孩后来都不敢来上学。

  一名家长说,家长打老师的那天,我们很多家长都在园外议论这事。正说着,园里一名老师出来,很不客气地说:我们老师教育孩子是正常的,你们还在这讲什么?这老师一说,很多家长都火了:说你们打孩子还是正常了?有个家长甚至说,如果我知道你们打我孩子,我也一样要来打你们!

  事例

  幼儿园隐瞒手足口病 一个班宝宝几乎全转走

  一位家长说,今年5月园里爆发了手足口病,一开始老师就不用心,先是否认,后来是隐瞒,缩小病例,最后是其他家长发现很多孩子病了。那时,已经有十多个孩子病倒了。家长们都很生气。幼儿园怎么这么不负责任?不告知、不关心也不和家长沟通,更不采取停班、停园等安全措施。

  一位家长说,疾控中心说我们这幼儿园传染严重,按规定,一个班有两个孩子发病,就必须停班;有5个孩子发病,就必须停园。可是,这个幼儿园不仅不愿停园,还如期举办“六一”表演活动。知情家长们都气坏了,只好自己停送。据说“六一”那个活动,只有三分之一不明真相的家长把孩子送去。

  手足口病事件导致了大量孩子转学,有一个班的宝宝几乎全部转走。

  事例

  家长向区教育局举报 当晚就接到园长的电话

  但幼儿园似乎并没有吸取教训改善管理。湖里区称未接到家长投诉,但昨日一名家长说:曾有个家长向湖里区教育局举报,希望有人来督促整改。当天夜里,那位家长就接到园长电话。园长说“有意见跟我说好了,你不用找教育部门!”所以,很多家长都认为,园长是有靠山的。事实上,家长说,他们跟园长反映情况,最后总是很难受,园长很不客气地告知:你们爱上不上无所谓,不满意、不爱来你们就带孩子走好了。

  宝宝们在幼儿园的烦恼,刺激家长们病急乱投医,甚至启动了五缘湾一号业委会的力量。他们希望业委会去和园方交涉改进,实在不行就引入规范的幼儿园。

  孩子每月交给园里2000元。一位家长说,三年前园长是坐着公交车来的,现在是开着宝马上下班。“其实,你赚多少,我们不管。我们关心的是,拿了钱,你们尽责没有。这些老师,有没有从业资质?幼儿园有没有规范管理?它到底能不能给这些三五岁的孩子,一个良好健康的人生启蒙?”

  园长冷冰冰扔下话:

  我无可奉告记者侵犯隐私权

  文/图 记者 朱俊博

  见习记者 廖闽玮 张诗

  昨日中午在禾山派出所里,五缘实验幼儿园的园长带着老师来到所里做笔录,正好与被打儿童的爷爷奶奶不期而遇,气不过的奶奶指着老师要为孙子讨个说法,被老师瞪了一眼。

  小孩指证: “是许老师打我的”

  当记者找老吴提出要看他手里的证据时,他一开始爽快地答应了,后面犹豫了一下。经过十几分钟的沟通,老吴把记者带到了他的小车,播放了一段视频。

  老吴说,这段视频是在孙子不去上学,他的妈妈询问原因时拍摄的。视频大概几十秒钟,记者看到:妈妈问小孩为什么不去上学呢?小孩回答道:“老师会打我,我不敢去!”妈妈接着问哪个老师打你?小孩说:“许老师打我的!”妈妈又问道打你哪里?小孩就指了指左脸说:“这里打了两下。”

  园长现身: 家长怎么可以这样说

  大约12点的时候,记者在派出所大厅见到了五缘幼儿园的园长和一个看起来十六七岁的女子。这时,老吴指着该女子对记者说:“这个女孩和视频里那个打我孙子的老师长得好像啊!”老吴和妻子一同又回忆起监控视频的场景,“对,我看就是她,齐耳短发,不高。”老吴的妻子说道,“如果不是她,园长怎么无缘无故带着她来派出所呢?”

  老吴夫妻口中的这个老师,一头齐耳短发,穿着粉红色的T裇、牛仔裤、帆布鞋,正低头看着手机,还真不像是个老师。老吴的妻子有点按捺不住情绪,对着这个老师说道:“我看你这个小姑娘长得也很可爱嘛,怎么心肠就那么狠毒,对3岁的小孩都下得去手呢?”

  听到这句话,那个女老师抬头瞪了一眼老太太,一旁的园长大声地呼叫起来:“这是在派出所,一切都还没有调查出结果。家长怎么可以这样说话!”老太太有点被激怒了:“我们是有证据的。”

  记者靠近园长和老师,询问来此的目的,园长冷冰冰扔下一句话:“一切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好吗?我无可奉告。”然后又说:“记者这样做是侵犯隐私权的行为。这里是派出所,希望记者不要太过分。”

  事件进展:区教育局仍未答复

  整个上午,老吴夫妻都在所里要求湖里区教育局给个说法,后者都没表态。对于记者的采访,教育局工作人员说要去看完“老师打孩子”的视频再给答复,但到记者截稿为止,没有收到教育部门的答复。

  对孩子爷爷老吴反映的视频中看到五六起老师打孩子的情况,警方表示,他们正在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厦门网 https://news.xmnn.cn/a/xmxw/201309/t20130919_3503977_1.htm report 3645 疑似打孩子的老师(左)和园长出现在派出所。吴姓家长观看监控视频做的笔记,详细记录下老师打人的时间点。多位家长集中向本报反映老师虐待孩子家长记录视频中老师打孩子的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五缘实验幼儿园曝虐待丑闻 监控记录老师打孩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