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111岁长者百年喝白酒8吨多 最爱猪头肉(图)

来源:大众网
 

  昨天,青岛最年长的老寿星——即墨通济街道黄家埠南村111岁的黄佳梓家里又热闹了起来,儿孙拿着美酒、月饼从四面八方赶回家中,陪老人过中秋节。老人看到儿孙满堂,乐开了花。老人的孙子说,老人今年的身体有些虚弱,饭量也减少了,但精神还不错。

  上百儿孙回家看老人

  昨天上午,记者采访时给老人带了月饼和老酒,老人立即从床上下来,握住记者的手一个劲地点头道谢。“虽然老爷爷的饭量减少了,但精神看上去还算不错。”临近中午,老人的儿孙陆陆续续回到家中,得有上百人,他们给老人带来了美酒和月饼,老人看到酒后十分高兴,拿起来闻了闻,随后又摆摆手,意思是说现在不能喝了,闻闻这酒香也就很过酒瘾了。

  记者看到,老人与去年过生日时相比有些消瘦,但精神还算不错,尤其是看到儿孙都回来了,更是精神焕发高兴得不得了。老人的玄孙拿着月饼送到老爷爷嘴边,老人品尝着香甜的月饼,看着五世同堂的儿孙,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饭量减少戒肉戒酒

  “现在爷爷已经很少出门走动了,一般就呆在老屋里,一日三餐都送到跟前。”老人的孙子告诉记者,从今年入秋开始,老人的饭量突然减少,每顿只吃一些小米粥和芋头等较软的食物,原来喜欢吃的猪头肉也不吃了。“现在老人天天吃冰糖,一个月要吃好几斤。”老人的孙子称,老人身体大不如从前,却喜欢吃一些冰糖,每天嘴里都要含冰糖补充能量,最多的时候一周就吃掉两斤多。前不久,岛城几名医学专家来为老人查体,说老人的身体没有毛病,只是消化不是太好,所以饭量才有所减少。

  记者注意到,老人行动虽然有些吃力,但还是能一个人在院子里走上一圈。记者用手机为老人拍了几张相片,老人很奇怪地看着手机里的相片,表情十分惊讶,拿过手机用手指不停地翻看着。

  喝酒近百年获誉“酒仙”

  “前几年还少喝点酒,现在一点也不敢喝了。”黄佳梓老人的儿媳妇江瑞英告诉记者,老人从10多岁就开始喝酒,一直到快90岁了还天天不断酒,再后来每天只喝一点,去年生日时还喝了一些。有人算了算,他这90多年,至少喝掉了8吨多白酒,村里人都称老人为酒仙。现在虽然不喝酒了,但看见美酒也会闻一闻。老人快过112岁生日了,考虑到老人的身体原因,到时不能再大办了,全家150多口也只能来看看老人祝贺生日了。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 https://qingdao.dzwww.com/xinwen/qingdaonews/201309/t20130920_8903760.htm report 1565  昨天,青岛最年长的老寿星——即墨通济街道黄家埠南村111岁的黄佳梓家里又热闹了起来,儿孙拿着美酒、月饼从四面八方赶回家中,陪老人过中秋节。老人看到儿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青岛111岁最年长男寿星中秋五世同堂 被誉酒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