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Phone5s“土豪金版”在重庆被炒至1万元

来源:重庆晨报
崔先生如愿买到土豪金5s。
崔先生如愿买到土豪金5s。
昨日上午,重庆电信南坪万达步行街营业厅,“果粉”们排队等候。 本版图/重庆晨报见习记者胡杰儒摄
昨日上午,重庆电信南坪万达步行街营业厅,“果粉”们排队等候。 本版图/重庆晨报见习记者胡杰儒摄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刘淳

  尽管iPhone5s与5c发布后的批评之声不断,但在其首发的日子,依然有不少“果粉”熬夜排队抢购。

  昨天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二天,上午8点,中国大陆正式发售新一代iPhone5s和5c,这也是中国大陆首次与全球同步发售。早上7点左右,不少电信、联通的营业厅,以及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外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疯狂果粉排队5小时

  昨天早上7点左右,在南坪电信营业厅前,排队的人数已经超过60位。记者随机采访了10多位排队市民,他们的年龄普遍在30岁以下,且普遍偏爱金色iphone5s。

  “昨天晚上11点就来了,在车上等了4个小时,又在营业厅门口排了5个小时。”在南坪电信营业厅,首位进店购机的崔先生如愿买到了一部金色iphone5s。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苹果产品爱好者,为了“尝鲜”,专程从万州赶到主城区购买。

  “我买了部16G的黑色iphone5s,选择的是286元套餐。”在沙坪坝举行的联通iPhone5s/5c首发仪式上,首位购机者李泽原是重庆大学的学生。他告诉记者,自己之前已经在联通网上营业厅进行了预订,但为了早点体验新机,早上6点就到现场排队。

  金色5s炒至上万元

  由于苹果公司在供货量上惯用“饥饿营销”,所以目前市场上iPhone5s和5c依然紧俏,连运营商也坦言“供不应求”。重庆电信公众客户部主任助理钟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重庆地区预约量超过5000台,其中八成用户选择的都是5s,且金色最受欢迎,“但金色是供货量最少的,我们会尽可能与苹果公司协商,满足用户需求。”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数码卖场发现,水货iPhone5s和5c也已经开始销售,但价格高于行货不少。在位于杨家坪附近的一家数码店,对于港版16G黑色5s,销售员的报价是6300元,而金色版竟高达1万元,较官方定价5288元翻了近一倍。

  “不仅贵,还要等。”该店销售员透露,由于中国大陆iPhone5s的供货量只有i-Phone5首批供货量的5%左右,所以现在“奇货可居”,“先交500元定金,3—5天后会通知取货,到时再把余款付清。”

  消费者对5c不买账

  相比销售火爆的5s,同步推出的5c则显得有些落寞。记者在电信营业厅看到,不少消费者都拿着5s和5c进行对比,但最后选择的都是5s。购机者陈先生告诉记者,5s和5c的合约机及裸机价都只相差800元,但5c的塑料外壳却显得廉价很多,且功能也没有5s强大。

  据悉,iPhone5c算是上代产品iPhone5的换壳版本,其硬件配置与iPhone5一致,有多种塑料材质的彩色机身供选择,售价4488元起。

  重庆联通公司副总经理冯治钢告诉记者,选择5s的用户明显多于5c,“80%的用户都是选择5s,可能因为5c的价格比用户预期的价格贵了不少,且仅仅是在iPhone5的外观色彩上做了变化。”

  比价>

  裸机或合约机

  哪种更划算?

  在中国大陆,iPhone5s建议零售价为:16G机型5288元,32G机型6088元,64G机型6888元;iPhone5c建议零售价为:16G机型4488元,32G机型5288元。由于裸机价格偏贵,购买合约机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

  电信为新一代iPhone提供了24个月、30个月、36个月三种合约计划。按照电信的合约计划,若用户购买5288元16G电信版iPhone5s,签约两年并选389元套餐后即零元购机,或签约三年并选289元套餐后也可零元购机;若用户购买4488元16G iPhone5c,签约两年选329元套餐即可零元购机,或签约三年并选229元套餐后也可零元购机。

  与电信不同,联通16G版iPhone5s套餐比较特殊,分为12个月、24个月和30个月三档合约期,并无36个月合约。

  按照联通的合约计划,16G版iPhone5s合约价5499元,最低选择386元套餐,并连续在网30个月,即可零元购机;16G版iPhone5c合约价4699元,用户连续在网三年选286元套餐可零元购机,或在网两年选386元套餐可零元购机。

  相比而言,联通的合约价略高于电信的合约价,但联通在合约期内的返还话费额度要高于电信,消费者无论选择哪个运营商的合约价,总的消费额基本相当。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3-09/21/content_79201.htm report 2738 崔先生如愿买到土豪金5s。昨日上午,重庆电信南坪万达步行街营业厅,“果粉”们排队等候。本版图/重庆晨报见习记者胡杰儒摄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刘淳尽管iPhone5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土豪金5s 水货商炒至万元廉价版5c 消费者不太买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