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庆节 > 国庆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年收7张国庆婚宴请柬 卷走1月工资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谢燃岸

  中秋过后,国庆长假即将到来,面对扎堆“飞来”的结婚请帖,“已婚人士”是掏红包“还债”,而对刚毕业不久的年轻人来说,“过节”如“过关”,常常一个月工资都不够应付这些人情的。

  7张请柬卷走一月工资

  这几天,家住成华区新鸿南路某小区的小陈相当郁闷,在国庆节即将到来的前两个星期,他接连收到了7张结婚请帖,国庆节除了最后两天没有婚宴,其余所有日子都得在酒席上度过。

  1988年出生的小陈从西南交大毕业两年,目前在一家软件公司上班,一月工资5000元,房租、水电、聚餐,再加上爱打网游,身上没多少存款。“这扎堆结婚真伤不起,肯定得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小陈说,从小玩到大的哥们红包金额是1888元,两个大学时关系不错的朋友各1200元,另外两个平时不常联系的高中同学各400元,两个同事各400元,加起来共计5888元,一个月工资就这么没了。

  红包渐涨,过节如过关

  “初中高中那会儿包个50、100元就可以了,现在送礼200元完全拿不出手,这礼金涨得太快。”在成华区某小学教书的85后高小姐最近也被“红色炸弹”弄得苦不堪言。现在红包行情基本从400元起,400、600、800,关系再好点就飙到1200元了。

  高小姐说,“曾经一天就送出了2400元,也差不多要了我一个月的工资,一到节假日就怕有什么喜事,我觉得自己像患了节前恐惧症。过节,对我们这种没什么存款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在过关。”高小姐说。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谢燃岸

  热议

  @Qu小丫een:国庆两场婚礼,估计还有几个满月酒,再加上之前还欠耍得好的两个红包没赶!这个雪球越滚越大,要收回来还不知道何年何月!

  @化骨龙190:关系好的送多了都无所谓,就怕那些平常没来往的,就见过几面的也给你送个请帖,直接都不想去了。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0921/149312.shtml report 1017 中秋过后,国庆长假即将到来,面对扎堆“飞来”的结婚请帖,“已婚人士”是掏红包“还债”,而对刚毕业不久的年轻人来说,“过节”如“过关”,常常一个月工资都不够应付这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洗白一月工资 双节收了7张结婚请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