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镇江一村庄蜗牛泛滥 三十多亩农作物受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镇江9月21日电(田雯)近日,巨型蜗牛入侵南宁,专门啃食各种蔬菜茎叶。无独有偶,江苏省镇江新区大路镇西戴村也是蜗牛成灾。9月21日,在该村农田里看到,这里的蜗牛虽然不及南宁的个头大,但小蜗牛还是惹出了大麻烦。

  据镇江新区大路镇西戴村村民戴元庆介绍,每年夏季,该村农田都以种黄豆为主。今年从黄豆种下去开始,蜗牛就出现了,并且蚕食黄豆叶子,导致黄豆产量明显下降。

  在村民的指引下看到,该村农田远远望去绿油油一片,凑近看却发现黄豆叶子上千疮百孔,其根茎部位栖息着不少个头不大的蜗牛。这些蜗牛只有成人小拇指指甲盖大小,身体呈灰白色,半透明。

  村民们表示,起先蜗牛的数量不是很多,就没太在意,孩子们还觉得蜗牛挺可爱。然而没过多久,农户们就发现这些厚脸皮的家伙竟然赖着不走了,而且越聚越多。现在,家家户户的农田里,蜗牛几乎随处可见,整个西戴村的农业生产都受到了严重影响。

  戴元庆说:“蜗牛吃叶子,一开始把我种的黄豆苗都吃没了,还补种过。黄豆开花的那时候,蜗牛最多。”

  谈到蜗牛造成的危害,另一个村民孙全福说,自己的黄豆大约减产两成,种田的农户每家都有损失。眼看着进入10月份,马上就要种油菜了,村民纷纷表示担心,害怕油菜种下去后,长出的幼苗也会被蜗牛吃光。

  得知消息后,当地农林部门前往现场勘查,发现受灾黄豆三十多亩,涉及农户六七十户。农业专家指出,蜗牛泛滥可能与田地潮湿有关,虽然村民使用了药剂,但没有对症下药,并且药剂使用时间不统一,导致治理效果不理想。

  据悉,镇江新区农业部门已专门采购了针对蜗牛的进口药物,近期将组织农民,与蜗牛展开“大决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9-21/5304073.shtml report 883 中新网镇江9月21日电(田雯)近日,巨型蜗牛入侵南宁,专门啃食各种蔬菜茎叶。无独有偶,江苏省镇江新区大路镇西戴村也是蜗牛成灾。9月21日,在该村农田里看到,这里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镇江一村庄蜗牛泛滥 三十多亩农作物受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