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秋节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中秋节大闸蟹订单减3成

来源:北京晨报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中秋节“风清气正”,月饼、大闸蟹、宴请“三驾马车”纷纷回归本质,个人消费比重提高。北京市商务委昨日公布统计数据,假日三天,40家重点监测的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10.9亿元,同比上升8.1%。

  月饼团购同比降六成

  除传统京式、广式、苏式、港式月饼外,各商家纷纷推出特色月饼,如北京稻香村的新京味月饼、大三元酒家的定制月饼、吴裕泰的健康茶月饼等。针对今年的市场特点,各家月饼生产企业纷纷增加了散装月饼和简易包装的月饼货源。北京稻香村中秋月饼礼盒绝大部分在200元以下,10元左右的散售月饼有32种;仿膳首次推出的纯白莲蛋黄、纯红莲蓉、黑芝麻蓉、蓝莓冰沙等散售月饼,每块价格均在10元以下。以往火热的团购月饼销售下降,大众消费比重上升。据监测,今年超市发月饼团购同比下降了60%,个人消费的比重增加到80%。

  商务餐同比降八成

  今年中秋假期,高档餐饮下滑明显,大众餐饮和家庭聚餐比重上升。据监测,湘鄂情节日期间商务餐同比下降80%,家庭聚会、朋友聚会就餐的比重上升到90%。大众餐饮企业纷纷推出优惠套餐、美食节等活动吸引消费者。节日期间,全聚德多家门店除免费品尝月饼外,还有幸运大抽奖活动;仿膳饭庄专辟赏月厅,并为到店顾客奉上内容丰富的民俗表演;又一顺的24元独面筋、32元扣碗松肉、鸿宾楼18元一份的深海带子等实惠菜肴销量比平时翻了一番。

  大闸蟹预订量降三成

  每年中秋节都是大闸蟹上市的日子,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日前表示,受“三公”经费缩紧影响,到目前为止,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预订量较往年少了200吨,去年开湖前预订出了1700多吨,今年只有1500吨。而其中仅北京市场就减少了近三成的订单,去年北京市场贡献了280吨的预订量,今年只有200吨多一点儿。“我们早就让协会会员做好思想准备,更多的走超市、专卖店等平民化渠道,尽量不要找‘三公’、官方渠道什么的。”杨维龙说,“趁早打消这样的念头。”记者从华堂商场了解到,今年加大了在散售方面的力度,虽然蟹的出水价有所上涨,但零售价基本与去年持平。

  晨报记者 肖丹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09/22/content_247980.htm report 1160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中秋节“风清气正”,月饼、大闸蟹、宴请“三驾马车”纷纷回归本质,个人消费比重提高。北京市商务委昨日公布统计数据,假日三天,40家重点监测的商业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大闸蟹订单少了三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