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慈溪女子发微博称火灾死4人被罚款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段琼蕾

  9月18日上午,宁波慈溪掌起镇工业园区一企业发生火灾。来自当地消防部门的消息,大火于当天下午被完全扑灭,并无人员伤亡。

  9月20日上午10点43分,慈溪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慈溪公安”发布了一条微博:9月19日,慈溪警方查获散布谣言的女子韩某,称掌起火灾死了人,伤者无数,慈溪警方已对其作出了治安罚款的行政处罚。

  根据“@慈溪公安”的说法,火灾发生后,浙江省嵊泗人韩某在QQ空间和个人腾讯微博上发布了内容为“还以为是乌云要下雨,原来是掌起冰箱厂着火了,好惨呀,据说死了四人,伤者无数!老板和老板娘都被抓了!”的谣言。

  慈溪警方认为,上述谣言发布后,被迅速扩散,引起公众关注,扰乱了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警方对其作出了相关处罚。

  不过,对于这条谣言被转发的次数,慈溪警方并未透露。

  截至昨天傍晚,警方因“传谣”对当事人罚款的这条微博,倒是成了热帖,转发已经上千次。

  网友“@令人无语”跟帖评论:不错,效率很高,希望在其他案件上继续保持这种效率;网友“@童-建-华”称:谣言止于公民自律,做一个负责任的发言者。否则,不仅危害他人和社会,也必然自食恶果。面对一些未经证实的信息,要多一些理性和审慎,少一点轻信和冲动。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质疑,认为发这样的一条微博就处罚,是不是有点过了。

  网友“@桥南半叟2010”就说:首先,警方应该在那条微博后回帖警告并同时发布真相,估计当事人会自行删掉微博。若其能自删,警方可继续发微博给予肯定,如若其继续扩散,则警方可采取进一步行动。这样既能维护秩序又能为自己赢得好口碑!动不动就抓人罚款,浪费警力和社会资源。有时放下身段更能赢回面子!

  本报记者 段琼蕾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9/22/content_2337974.htm?div=-1 report 959 9月18日上午,宁波慈溪掌起镇工业园区一企业发生火灾。来自当地消防部门的消息,大火于当天下午被完全扑灭,并无人员伤亡。9月20日上午10点43分,慈溪市公安局官
(责任编辑:郭磊) 原标题:浙江慈溪女子发微博称火灾死4人被罚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