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天兔 > 台风天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读强台风“天兔”:乘着天文大潮的“翅膀”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林晖)9月22日是农历八月十八,每年的这一天是天文大潮最为强烈的时候。目前,今年第19号强台风“天兔”正乘着天文大潮的“翅膀”,在夜色中快速逼近广东沿海。

  22日18时,“天兔”中心位于广东汕尾近海海面上,最大风力14 级(45 米/秒)。中央气象台预计,“天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22日上半夜在广东惠来到惠东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42至45米/秒、14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钱传海介绍,“天兔”为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生成的最强台风,其中心最大风力曾经达到60米/秒(17级)。在生成初期,“天兔”在原地徘徊,移速缓慢,路径较为复杂,后期则稳定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速度增加到每小时20公里左右。

  “"天兔"登陆我国时恰逢农历八月十八年度天文高潮,风暴潮与天文潮叠加,将加重灾害影响。”钱传海表示,“天兔”已经给台湾地区带来狂风暴雨,预计未来三天,福建、广东、江西、湖南、广西、贵州等地都将受其影响出现较强风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至23日,台湾海峡南部、南海东北部海面及广东中东部沿海有9至11级大风,阵风可达12至13级,“天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2至15级,南海西北部和中部海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北部海面、东海南部海面以及台湾西部沿海、福建沿海将有7至8级大风,阵风可达9至11级。

  22日至24日,广东、福建东部和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广西大部、贵州、台湾大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南部、广东中南部、广西东部和中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广东珠江口东部沿海有特大暴雨(250至300毫米)。

  钱传海介绍,由于“天兔”移速较快,不会长时间“盘踞”在某个区域。预计“天兔”登陆后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23日下午进入广西境内,并将在广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后向西偏南方向移动,进而减弱消失。

  作者:林晖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9/22/c_117457379.htm report 989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林晖)9月22日是农历八月十八,每年的这一天是天文大潮最为强烈的时候。目前,今年第19号强台风“天兔”正乘着天文大潮的“翅膀”,在夜
(责任编辑:UN637) 原标题:乘着天文大潮的“翅膀”——解读今年第19号强台风“天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