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余姚摧毁特大专业偷车团伙 58名嫌疑人落网

来源:现代金报

  余姚警方近日摧毁了一个特大专业盗窃电瓶车的犯罪团伙,一举破获涉及余姚各乡镇街道的200余起电瓶车失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8名,涉及余姚、慈溪和安徽三地的3组收赃人员和8个独立的盗窃电瓶车小组。昨天,余姚市公安局通报该案件。通讯员 何松文 张海波 记者 华微珍

  一辆黑车牵出特大专业偷车团伙

  8个盗窃小组疯狂作案312起,外省销赃

  今年6月底,余姚低塘派出所获得一条线索:几名贵州籍案犯经常坐一辆浙BWK216的黑车在余姚偷摩托车。经过侦查,民警发现这辆黑车经常于傍晚5时左右出没在低塘历山村、洋山村菜场附近,至于那几个贵州人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却不得而知。

  “要是普通的偷车贼,一般用不到汽车这样的交通工具,所以这很有可能是一个专业的偷车团伙。”民警从这条普通线索中推测出背后可能藏着庞大的犯罪组织。民警侦查发现,这伙人一般都在早上七八点或是下午四五点—乡镇菜市场最热闹的时候下手偷车,并确定了其中12名盗窃电瓶车的嫌疑人和3名收赃人员,并查明119起电瓶车被盗案系他们所为。

  尽管已经掌握了大量犯罪事实,但警方相信这些还仅仅是冰山一角,暗中布下了一张大网。随后,警方以收赃者为突破口,最终确定了72名犯罪团伙成员。这个团伙由余姚、慈溪和安徽三地的3组收赃人员和8个独立的盗窃电瓶车、摩托车小组组成。这8个盗窃小组在余姚辖区内疯狂作案312起,涉及泗门、黄家埠等15个乡镇。

  这8个独立的盗窃小组之间有不定期的联系往来,其中一个以安徽人为主的盗窃小组专门在凌晨三四点钟,偷余姚庙弄菜市场附近装货的三轮摩托车;另外7个以贵州人为主的盗窃小组,则往往选择在乡镇菜场人最多的时间段内偷电瓶车。这8个小组都是通过余姚、慈溪两地的收赃点,运往设在安徽的销赃点,在外省销赃。

  父亲带两个儿子“入行”被抓

  从物色目标到偷车只需十几秒,分工协作

  经过2个月的苦心经营, 警方终于确定了大部分嫌犯的落脚点、身份、关系及住址。收网时机已然成熟。

  9月10日晚上7点30分,宁波、余姚两地公安共出动151名警员以及260名辅警,分成16个大组,其中有3组已提前奔赴安徽蚌埠、贵州贵阳和毕节、河南商丘,另外13组主要负责对余姚、慈溪两地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次日凌晨1点,各抓捕小组接到指令,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控制。

  据统计,余姚警方共抓获徐某等犯罪嫌疑人58人,当场查扣6辆被盗电瓶车及一辆被盗三轮摩托车。通过审讯,犯罪团伙交代了200余起盗窃电瓶车、摩托车的案件,主要的手段是利用电瓶车遥控干扰器,干扰车主锁车,然后就把电瓶车推走。

  据嫌犯们交代,从物色好目标开始到偷完电瓶车,整个过程只需要十几秒钟。而且使用干扰器的人和前去推车的人为分开的两个人,这样就不容易引起菜场保安的怀疑。

  更令民警感到惊讶的是,团伙中最大的案犯年龄已有60多岁了,而同一盗窃团伙里两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都是他的儿子,父子三人曾经在外疯狂作案,如今却流下了懊悔的眼泪。

  据警方介绍,通过此次围剿行动,警方不仅端掉了这个盗窃电瓶车、摩托车的犯罪团伙,还成功捣毁了相关的销赃网络。

  提醒:遥控锁后再加一道大锁

  利用遥控干扰器作案,这样的案件已屡见不鲜。为此,警方也给市民提个醒:随着电瓶车遥控干扰器的出现,大家不要再对电瓶车遥控锁抱有绝对的信心,最好在电瓶车上配把U形锁或是大锁。每当在超市、菜场门口停好电瓶车后,除了锁上遥控锁,再加一道大锁。这样一个小举动,给偷车贼带来了麻烦,换来了车子的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9/23/content_252059.htm?div=-1 report 1822 余姚警方近日摧毁了一个特大专业盗窃电瓶车的犯罪团伙,一举破获涉及余姚各乡镇街道的200余起电瓶车失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8名,涉及余姚、慈溪和安徽三地的3组收赃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从物色目标到偷车只需十几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