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天兔 > 台风天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兔”助威钱江潮水格外凶猛 12万人来观潮

来源:现代金报
潮水凶猛
潮水凶猛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昨天,正是农历八月十八,记者从浙江海宁市水文站获悉,受今年第19号台风“天兔”影响,钱江潮来势更为凶猛,不仅提早了来潮的时间,其涌高也比正常情况高出20多厘米。另外,观潮的游客并未受到天气影响,当天共计有超过12万人前来“弄潮”。

  记者 马佳丽 摄影 记者 施健学

  游客早早来候潮,雨天丝毫不影响兴致

  昨天中午12点左右,杭州钱江九桥附近人山人海。虽说距钱塘江大潮来临还有一个多小时,然而,江边大坝的护栏处早已围满了里三层、外三层看潮的游客。一些来得较早的人甚至在江边足足站了三四个小时都不敢挪步,生怕一走开,这看潮的“黄金位置”就会被他人捷足先登。

  小张是新杭州人,虽说来杭州打工才3个年头,但已经算得上是钱江潮的铁杆“粉丝”了,“我租的房子就在附近,但是怕来晚了没好位置,所以很早就赶来了。”

  人群中,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是杭州本地人顾老伯,他笑着告诉记者:“虽然潮水年年看月月看,但是就是看不厌。”

  事实上,这些“候潮族”并不在少数,特地从苏州赶来的葛女士对钱塘潮可谓是“忠诚”万分,“昨天晚上看了夜潮,今天特别来领略潮水的‘另一面’。”

  昨天,天空中时不时飘着雨花,偶尔还会有一阵一阵的大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观潮者的兴致,有些人还显得特别兴奋,“下雨,又有台风的影响,潮水一定会比往常更高,我很期待。”葛女士说。

  钱塘潮水如约而至,“一线潮”气势磅礴

  昨天下午1点30分左右,伴随着低沉的轰鸣声,潮水在钱江九桥附近慢慢奔腾而来。“来了!潮水来了!”嘈杂的说话声中,突然一记洪亮的喊声,使得大家都看往一个方向,而后,人群中便是一阵骚动。

  潮水刚来的时候,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一线潮”形状。先是一条断开两截的白线快速向前挺进,随后,潮水便舒展开来,形成了一个“人”字形,没过多久,“人”字潮水又突然改变了自己的“容貌”,渐渐合拢,在奔腾了大约1公里之后,形成了一条银白色的“玉带”。

  下午1点43分,壮观的“一线潮”正式生成。

  接下来,便是全速前进了,钱江大潮呈一字排开之势奔向观潮城的观赏台,潮水击打着海塘,咆哮奔腾着,刹那间,壁立的潮头,像一堵高大的水墙,呼啸席卷而来,发出雷鸣般的吼声,震耳欲聋。

  岸塘上的人们,看着潮水和堤坝进行的猛烈撞击,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声,现场的观众纷纷高举手机、相机,记录这一珍贵的瞬间。下午1点50分,潮水向着钱江六桥的方向狂奔而去。

  “天兔”助威,潮涌高度比预计高20厘米

  按照相关部门原先的估算,今年潮水的表现应该会比较平常,不过,超强台风“天兔”的出现,给前来看潮的人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杭州萧山区水文站郑科长告诉记者,受超强台风“天兔”的影响,风力加大,钱江潮水在昨天也显得格外凶猛,而且,也影响到钱江潮的涌高和来潮的时间,但由于降水量不大,对水流量几乎没有影响。

  根据钱塘江潮汐预报,中秋前后最佳看潮时间是9月22日和23日。海宁市水文站站长何富国介绍,今年八月十八大潮涌高达2米,比正常情况高出20多厘米,同时,一线潮明显,整齐性好,合拢后没有出现断开,为五级观潮等级,属于最佳观潮等级,与去年持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钱江观潮城及其附近的南阳美女坝,也是观潮的热门点,这里会有传说中的“美女三回头”(注:回头潮)。据观潮景区统计,9月22日当天,慕名前来观潮的游客超过12万人。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9/23/content_252056.htm?div=-1 report 2013 潮水凶猛“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昨天,正是农历八月十八,记者从浙江海宁市水文站获悉,受今年第19号台风“天兔”影响,钱江潮来势更为凶猛,不仅提早了来潮的时间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天兔”助威 钱江潮水格外凶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