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儿子将富豪老爸告上法庭 称3年没见过其一面

来源:重庆晨报

  3年没见一面,富豪爸爸被儿子告上法庭

  父亲赵丙贤身家数十亿,因陷入离婚僵局,9岁儿子很难见到他一面

  父亲是有着“中国巴菲特”之称的亿万富翁赵丙贤,9岁的赵小星(化名)却因为父亲一连3年都没看望过自己,一纸诉状将父亲告上法院,要求他每周回家看望自己两次,并按月支付10万元抚养费。

  昨天上午,该案在北京海淀法院开庭审理。赵丙贤的代理律师要求不公开审理此案,赵小星的母亲则当庭变更诉讼请求,要求赵丙贤一次性支付五年抚养费600万元。

  作为未成年子女,状告父母要求“常回家看看”尚属罕见。法学专家表示,未成年子女的这种意愿难以通过法律强制程序实现。

  起诉缘由

  夫妻陷离婚官司

  儿子3年没见爸爸

  赵小星出生于2003年12月。他原本拥有一个让人羡慕的亿万富翁家庭,父亲赵丙贤因善于资本运作,被称作“中国巴菲特”。而赵丙贤和妻子陆娟创办的中证万融集团及关联公司,资产曾被曝出价值约20亿人民币。

  然而,在父母婚姻亮起红灯之后,赵小星见到父亲的次数越来越少。

  2010年年初,与赵丙贤结婚已经20多年的陆娟以丈夫实施家暴并有外遇为由,起诉离婚,并提出分割20亿元家产,但赵丙贤多次拒不出庭。

  陆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儿子一直由她照料,在她向法院提出离婚之后,赵丙贤更是极少回家,后来干脆不再露面,儿子3年来都没能见过爸爸一面。

  今年6月,陆娟以法定代理人身份,以儿子名义将赵丙贤告上法院,要求赵丙贤每周看望赵小星两次,并按月支付抚养费10万元。

  在起诉书中,赵小星表示,父亲多年来不回家,对他不闻不问,连看都不看,严重地影响了他的成长,他现在非常想见父亲,但父亲却不予理睬。

  陆娟表示,作为母亲,她抚养儿子近10年,所有开销都是她一人承担。由于她早已不掌握公司财务,丈夫也不给儿子生活费,造成母子俩现在的生活很窘迫。她是不得已才向法院提起诉讼。

  庭前采访

  赵丙贤不见儿子

  称其性格不刚强

  上午在法庭外,赵小星的母亲陆娟提到这起诉讼连声叹气,“我跟他(赵丙贤)已经僵了,他见不见我都没关系,但儿子需要父爱,这也是他做父亲的责任。”

  陆娟透露,赵丙贤对子女感情一向淡漠,女儿长期在国外读书,回国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每次回来都要打无数个电话、发无数条短信,才能见上父亲一面,而每次见面也基本上就是一起吃个饭。

  陆娟还说,有一次女儿问赵丙贤为什么不见弟弟,赵丙贤回答说:“儿子不像他刚强,指望不上!”

  “儿子性格柔弱,难道不是他这个当爸爸的失职吗?”陆娟说,自儿子出生以来,就难得见上父亲一面,家里成员都是女性,幼儿园、学校老师也基本上是女性,导致儿子性格中自然多了份柔弱。

  “老师们早就强调,应该让父亲多陪孩子玩玩,孩子才能成长得像个男子汉,可赵丙贤不以为然。”陆娟说。

  庭审现场

  赵丙贤和儿子未出庭

  宣布不公开审理

  上午9时许,该案开庭,原被告、父子俩本人均没出庭,赵丙贤委托律师出庭应诉。见到旁听席有人,这位律师当庭书写了一份不公开审理的申请,主要理由是涉及未成年人。赵小星的母亲陆娟则表示希望公开审理。

  主审法官随后离开法庭对不公开审理的申请进行审查,回到法庭当场宣布因该案涉及未成年人以及个人隐私,决定不公开审理此案。

  开庭后,陆娟作为法定代理人,当场变更了诉讼请求,要求一次性支付5年的抚养费共600万。

  法制晚报记者在法庭外问赵丙贤的律师赵丙贤为何不愿意给儿子抚养费时,该律师称没有经过赵丙贤的授权不能接受采访。

  昨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多次拨打赵丙贤手机,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发采访短信,截至发稿,也未得到回应。

  本版文据法制晚报

  常回家看看

  ·儿子诉父亲

  相关链接>

  “最贵离婚案”陷入僵局

  2010年初,赵丙贤的妻子陆娟以受到家暴、丈夫有外遇为由,把时任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的赵丙贤诉上法庭要求离婚,并提出分割20亿元家产的要求。赵丙贤多次拒不出庭。

  陆娟为了让丈夫出庭应诉,于2010年11月29日到赵丙贤所在的中证万融公司,欲抱走该公司的保险箱。随后,赵丙贤以妻子“抢夺公司保险箱”为由报警。9个月后,警方以陆娟涉嫌抢夺罪刑事立案。此后由于证据不足陆娟被取保候审。

  2010年至今,陆娟两次起诉离婚并要求分割20亿元夫妻共同财产,目前该案仍未能进入实质性审理。

  专家观点>

  未成年子女难以行使探望权

  赵小星起诉父亲要求“常回家看看”,能否得到法律支持?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孙若军表示,“探望权目前只是明确给父母行使的,并没有明确给未成年子女。”孙若军表示,如果未成年人的父母关系很紧张,法律强制探望的话,可能会给孩子造成更大的伤害,比如父亲见面后直接告诉孩子,“我根本就不喜欢你”,这样的话对子女的伤害就比较直接。

  孙若军认为,即使是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中,要求子女“常回家看看”,也只是倡导而无法强制。而作为未成年子女,目前还没有权利要求父母一方“常回家看看”。

  “因为他是未成年人,没法把控见面后会发生什么,因此,立法上不作出这样的规定实际上是在保护未成年子女的利益。”孙若军说。

  虽然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但孙若军认为,当未成年子女提出父母一方“常回家看看”的要求时,法官应进行调解,根据案件实际情况,在不会伤害孩子的情况下,让父母定期探望,这样会有益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3-09/23/content_79357.htm report 3059 3年没见一面,富豪爸爸被儿子告上法庭父亲赵丙贤身家数十亿,因陷入离婚僵局,9岁儿子很难见到他一面父亲是有着“中国巴菲特”之称的亿万富翁赵丙贤,9岁的赵小星(化名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儿子将富豪老爸告上法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