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天兔 > 台风天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出发列车大面积停运 高铁城轨动车无一幸免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马强 张志韬
昨晚,广州东站售票厅,有性急的乘客站在栏杆上等候退票。
昨晚,广州东站售票厅,有性急的乘客站在栏杆上等候退票。

  南都讯 受“天兔”影响,途经广州的铁路运输几乎崩溃了!昨日,广东多段铁路封锁线路,京广高铁、广珠城轨、广深城际动车无一幸免,广州出发列车大面积停运。“天兔”的影响远甚于今年8月台风“尤特”引发的京广线中断、广州火车站停运。

  视台风影响随时限速或停运

  广铁集团昨晚通报,台风“天兔”对铁路影响范围超过以往,昨日多条铁路先后停止列车运行或通过。其中,广珠城际动车组昨晚7时起停运;广深城际动车组昨晚9时起停运;京九铁路龙川至东莞东区段昨晚7时起封锁线路暂停列车通过;广深港高铁昨晚9时起停运;京广高铁韶关至广州南段昨晚10时起停运;京广铁路韶关东至广州区段昨晚11时起封锁线路暂停列车通过;漳龙、畲汕线各个区段从昨日下午4时09分起陆续封锁线路暂停列车通过。

  受上述线路封锁及停运影响,昨日广深线停运动车组60列,广珠城际停运动车组32列,京广、广深港高铁22日停运动车组20列、23日停运动车组8列,京九、京广线停运普速旅客列车38列,广茂线停运普速旅客列车2列。同时,经由京广线、京九线的长途旅客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

  广铁集团表示,将视台风影响程度随时采取调整车票预售时间、限速或停运措施,并第一时间向旅客通报。

  停运车次5日内可免费退票改签

  线路封锁和车次停运造成许多旅客临时改变行程。

  昨晚9时30分左右,南都记者在广州火车站看到,售票大厅所有窗口均暂停售票和改签,只进行退票业务。而广州东站也开通13个窗口,为停运的3趟列车旅客退票。而昨晚广州南站还有部分列车因暂停运营而提前清客下车。来自湖南的高先生一家就遇到了这样的状况,他们从湖南株洲坐高铁去深圳北,但昨晚10时许到达广州南站后广播突然通知受台风影响所有乘客必须在此站下车。由于通知太突然,许多乘客都不愿下车,至昨晚11时许,南站工作人员还在沟通协调。

  广铁集团表示,目前正全力做好停运列车的退票和改签服务。因受台风影响停运的所有列车车票在停运之日起5天内(含当天),在广东、湖南、海南境内所有车站窗口均可免费退票或改签。通过互联网订票且未取票的,可在网上直接办理退票手续。

  [交通]

  粤东方向客车停运 省内多条高速封闭

  南都讯“天兔”来袭,广东省内部分道路客运班线从昨日起陆续停止运行,途经粤东地区的大部分客票停售。此外,省内多条高速公路也因台风封闭停运,广州海事局昨日还启动了近三年以来的最高级别响应—防热带气旋1级响应,至昨晚,番禺、南沙的港澳高速客船仍旧停航,南沙虎门轮渡、珠江东河道过江轮渡、水上巴士、珠江夜游船也未复航。

  粤东往返珠三角大部分班车停运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昨日下午开始,粤东地区汕头、揭阳大部分客运班车已经停运,梅州开往汕头和珠三角方向的班车,潮州开往珠三角方向的班车从昨日下午开始停运;珠三角地区深圳、佛山、中山、惠州开往潮州、汕头、福建方向的班线也从昨日下午开始停运。

  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对于班车停运详情和相关票务信息,请广大旅客留意各地交通运输局网站和客运站公告。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将视台风影响情况,调整班车开行和售票方案,省交通运输厅也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助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虎门大桥将根据风速情况封闭

  另外记者从省交通集团获悉,受到台风影响,昨日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停运。从昨日14时起,汕头海湾大桥双向封闭;14时05分起,汕汾高速全线双向入口陆续封闭;14:08起,深汕东高速全线双向入口陆续封闭;15时起,揭普惠高速全线双向入口也陆续封闭,另外深汕西高速浦边站、长沙湾站、鲘门站双向入口也进行了封闭。

  省交通集团表示,虎门大桥管理方已安排专人从22日下午3时起,对桥面用测速仪进行实时不间断观测,同时密切关注“天兔”台风信息。当风速达每秒28米时,虎门大桥将配合交警部门封闭主桥。

  白云机场昨取消130个航班

  至昨日下午5时30分,白云机场取消航班130班。

  白云机场表示,昨日前往厦门、温州、南京、宁波、无锡、合肥、北京、天津、成都、重庆、运城、泸州、万州、宜宾、达州、贵阳、昆明、西安、兰州、武汉、济南、青岛、杭州、上海、海口、三亚等地均有航班取消,但最主要集中在华南区域、厦门汕头福州海口。此外,东南亚方向航班取消也较集中。机场方面表示,由于大量航班因“天兔”取消,台风抵达和过境后将会有大量航班积压,因此明后天航班保障压力非常大。

  南航则表示,计划取消今日中午12时前在广州出发的所有航班,抵达广州的航班则控制在下午1时后落地。而今日9时后,南航汕头航班恢复运行。下午1时后,南航深圳、珠海、香港进出港航班正常运行。

  记者从揭阳潮汕机场公司获悉,受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的影响,揭阳潮汕机场今天取消航班52个班次,5000多名旅客行程受阻。

  揭阳潮汕机场公司提醒广大旅客,明后两天天气仍不稳定,出门前请查询航班动态,及时与所乘坐航班的航空公司联系,或拨打潮汕机场问询电话0663-3933333。

  [旅游]

  省内所有沿海和海上景区已关闭

  今日出发国内游、省内海岛游等团全部取消

  “天兔”来袭,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省内所有沿海旅游景区、海上娱乐场所和海滨浴场已于21日18时前全部关闭。省内各大旅行社表示,目前省内海岛游已经全面取消,国内游也部分取消。

  记者从广之旅等旅行社了解到,目前省内海岛游已经全面取消,如广之旅从21日起已陆续取消21日~24日前往上下川岛、放鸡岛、闸坡、珠海离岛、汕尾、惠东巽寮湾等省内粤西、粤东海岛游线路出发,建议游客转团或退团。

  国内游方面,部分往返广州机场的航班因台风将至取消或延误。旅行社表示,由于23日上午7至12点从广州进出港的国内航班全部取消,受此影响,部分旅行社23日上午出发的国内游团队也全部取消出发。

  [用电]

  40万用户用电受影响

  “天兔”直逼广东沿海,还未登陆就已发威。目前“天兔”带来的大风大雨天气对广东部分地区电网造成严重影响。近40万用户用电受影响,特别是汕头、揭阳影响最大。

  记者从广东电网了解到,截至9月22日20时,受此次台风影响,粤东地区500kV线路跳闸15条,已恢复10条;220kV线路跳闸27条,已恢复20条;110kV线路跳闸56条,已恢复36条;220kV变电站失压3座,已恢复1座;110kV变电站失压9座,受影响用户总计167万户,约占广东总用户数的6%,已恢复22万户。

  [提醒]

  停运到何时 广铁有个大概估计

  京广高铁广州南往长沙南、武汉方向

  至少停运至今日上午10时

  广珠城际广州南往珠海、新会方向

  至少停运至今日上午9时30分

  广珠城际珠海、新会往广州南方向

  至少停运至今日上午11时

  广深城际广州、广州东往返深圳方向

  至少停运至今日上午9时30分

  广深港高铁广州南往深圳北方向

  至少停运至今日上午9时30分

  广深港高铁深圳北往广州南方向

  至少停运至今日上午9时30分

  采写:南都记者 熊薇 郑焕坚 刘倩 沙龙 谭林 见习记者易海军 实习生邢玉超 谭曦 黄培 通讯员 曾勇 袁钢 粤交综粤交集宣 宋腾飞 罗志娟 赵英杰 祝晓昌 张海燕 蓝旺 沈甸

  摄影:南都记者马强 张志韬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9/23/content_1939579.htm report 4030 昨晚,广州东站售票厅,有性急的乘客站在栏杆上等候退票。南都讯受“天兔”影响,途经广州的铁路运输几乎崩溃了!昨日,广东多段铁路封锁线路,京广高铁、广珠城轨、广深城
(责任编辑:UN6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