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天兔 > 台风天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尚未到深圳市民囤菜忙 超市:无需惊慌抢购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亚牛
昨日下午4时40分,福田区一家超市蔬菜早已被抢购一空。店家说,其实根本不需要恐慌,第二天就会进货。南都记者 亚牛 摄
  昨日下午4时40分,福田区一家超市蔬菜早已被抢购一空。店家说,其实根本不需要恐慌,第二天就会进货。南都记者 亚牛 摄

  市场

  南都讯 50年来最强台风“天兔”来袭,市民纷纷涌入超市和菜市场囤菜。由于库存量足,福田农批市场没受到“天兔”太大考验,蔬菜部刘主管表示,市场没有出现“蔬菜荒”,不过由于福田农批主要卖的是来自云南、山东等地的外地菜,物流受到台风影响较大,菜价较平常确实有上涨,但涨幅不大。与农批相比,超市对“天兔”的到来尤为敏感,不少市民纷纷到超市“囤菜”,本是叶菜淡季,各超市卖场叶菜卖场就被一扫而光。南都记者昨日下午15时分别到位于前海路上南山百佳超市雷圳店、海岸城永旺超市和家乐福保利店等超市走访了解到,可供市民选择的肉菜所剩无几,不过价钱并没有因“天兔”的到来而有太多变化。

  百佳超市雷圳店:有机菜都被抢光

  位于前海路上的百佳超市雷圳店虽然规模不大,但里面的蔬菜档和鲜肉档平时到晚上9点30分关门时都还有较多剩余。但昨日下午15时,南都记者来到该超市发现,九成菜篮空空如也,连一向价格偏贵的有机菜摊位都卖到只剩下两根玉米。而平时七八个档位都满满当当的猪肉也只剩一些肥五花。几个顾客对着空荡荡的货架不知如何选择。顾客吴女士告诉南都记者,“平日叶菜都堆了好多,今天竟然一棵都不剩了。太夸张了!”

  海岸城永旺超市:一直在补货

  与百佳超市的空空如也相比,海岸城永旺超市的蔬菜卖场则显得库存十足,南都记者走访发现,有工作人员正在补货,她告诉南都记者,今天几乎一直在补货。而工作人员摆出来的大多为根块瓜豆等较耐放的蔬菜,叶菜已卖到断货了。南都记者在有机菜货架前看到,一位女士拿起一小把10元的长葱后觉得太贵,还是放弃了。她告诉南都记者,平时不会去买有机菜,但普通的长葱都卖光了,叶菜也没什么好选的了,菜价对比前几天来说并没有涨多少。

  家乐福保利店:加紧补货,保证不轻易涨价

  受到“天兔”影响,家乐福保利店的根块类蔬菜摊位虽然还较满当,但叶菜连影儿都没了。市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叶菜已基本卖光,为满足市民的需求,家乐福加紧补货,保证台风来袭前后三天内供应充足的同时,价格也保持在正常范围,“但由于台风天气影响,基围虾等省钱类商品供应可能受到影响。”

  布吉海鲜市场:活海鲜价钱上涨

  南都记者从布吉海鲜批发市场处了解到,强台风影响了虾、多宝鱼、桂花鱼等活鲜的捕捞作业,价钱会有较明显的上涨,而冰鲜价格则要等三天后才能看到变化:“今天卖的冰鲜鱼是之前出海捕捞回来的库存,量比较足,所以价钱没什么变化。但这几天不能出海作业,打不了鱼,几天后等库存变少了,冰鲜的价钱就自然会上涨。”

  华侨城诚信百货:早上10点蔬菜已被抢光

  昨天早上10点,南都记者在华侨城诚信百货看到,其他的货架上都是满满的,唯独蔬菜区空空荡荡,各种蔬菜都被人抢购一空。以往到了晚上10点,蔬菜区的货品仍是玲琅满目。超市工作人员说,昨天早上超市一开门,顾客们就蜂拥至蔬菜区,开始大肆采购,情景也让他们吃惊。半个多小时后,蔬菜区基本就空了。

  顾客李女士说,听说台风要袭击深圳,明后天的蔬菜价格肯定要上去,所以她要做到有备无患,而且明后天天气不好,外面风大雨大,出门不便,今天一次采购足了,今后三四天都不用发愁,安心等台风过去就好了。

  超市工作人员则表示,明后天仍会有各类蔬菜送到,顾客们届时也能买到新鲜蔬菜。

  香港荃湾街市:菜价全线上涨

  强台风“天兔”袭港,香港新界的不少农民赶在8号风球信号生效之前,便赶忙收割已成熟的农作物以减少损失,但也有人表示仍有部分蔬菜尚未成熟无法收割,最终只能无奈放弃,而排水道倒灌淹浸农田也是他们的一大问题。

  台风来袭,不少港人昨天一大早就赶到街市购买储备食物,在香港九龙城街市,有港人表示,菜价较往常翻了一倍,但为了不在家饿肚子也不得不购买。

  在荃湾街市,南都记者发现蔬菜的价格几乎全都出现上涨,陈先生告诉南都记者,昨日的菜心价格翻了一倍,甚至部分蔬菜的价格上涨了2倍。在同区的某大型连锁超市门店内,南都记者发现蔬菜瓜果区并未出现抢购的现象,而货架上的储备依旧充足,超市的工作人员称,店内的购物秩序良好,蔬菜瓜果等新鲜食物的供给也没有出现中断。在该超市购物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家中已购入部分蔬菜,但是因储藏期限的缘故,干粮则是一种“打持久战”的最佳选择,这相较于飙升菜价而言,显然也是一种更加实惠的方法。

  专题统筹:南都记者 何奕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汤蕊妍 何奕 王成波 陈紫嫣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9/23/content_1939557.htm report 2529 昨日下午4时40分,福田区一家超市蔬菜早已被抢购一空。店家说,其实根本不需要恐慌,第二天就会进货。南都记者亚牛摄市场南都讯50年来最强台风“天兔”来袭,市民纷纷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台风尚未到 市民囤菜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