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天兔 > 台风天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十城战“天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子宁 严建广 黄国金 陈杰

    江门:8000游客提前转移

  本报江门讯 (记者黄子宁、严建广、黄国金、陈杰)截至昨日15时,江门全市共有蓬江、江海、台山和鹤山等区市发布强台风橙色预警警报。江门教育部门也紧急发布通知,要求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昨日停课一天。海事部门和当地旅游部门也紧急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仅上下川岛就转移游客近8000多人,其后通往上下川岛的山咀码头也宣布停航。

  惠州:昨日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本报惠州讯 (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蔡俊杨、何媛、陈伟年)惠州市气象台昨日9时发布惠城区、惠阳区、仲恺区和大亚湾区、惠东县台风红色预警信号,龙门县台风黄色、博罗县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已生效。各县区均启动防台风一级响应。10余艘海巡船在惠州沿海以及东江内河全天候戒备,同时协调“海洋石油251”、“碧海一号”溢油应急清污船,在大亚湾海域实施24小时应急待命。

  深圳:大梅沙浪高2米

  本报讯 (记者崔宁宁、潘波、余琴、阳荔、蒋偲、肖陆军、阮元元 通讯员郑国雄、龙宇翔) 前日夜间至昨日16时,深圳机场400多个航班被迫取消,福永码头船班也全部取消,预计将有6万至7万名进出港旅客行程受阻。大梅沙公园已于前日关闭。记者在海边看到,高达两米的大浪不时拍打岸边,据保安介绍,昨日凌晨海水一度涨到岸边30多米远。

  珠海:海岛游全部停航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通讯员曾志远、余凯强)受“天兔”影响,珠海机场中午以后航班基本取消,共计29个航班。此外,由于海面风力10~11级、阵风12级,九洲港至蛇口航线、香港航线昨日全天停航,同时珠海各个港口码头开往海岛的旅游航线也全部停航。珠海海事部门以及珠海边防支队组织渔船、港珠澳大桥施工船只全部回港。

  中山:停售今天广珠动车组车票

  本报中山讯 (记者秦松、张翔宇、陈维澈)从昨日开始,广铁集团已经停止预售当天15时后和今天的广珠城际动车组车票。另外,从昨日10时起,中山口岸已全面停航。

  此外,从中山市汽车总站发往粤西地区,如湛江、高州等地的客车也已停运,而发往东莞、深圳的客车从昨日17时起也已停运。

  佛山:103班次停航

  本报佛山讯 (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黄先香、李淑莲、邓敏、容世椿 黎静昕 张思虹)昨日,佛山交通部门宣布目前旅客运输已停班103班次。另外,高明至香港的客轮已于21日起停开。气象部门分析,“天兔”堪比2003年的“杜鹃”,已生效台风橙色预警。目前,佛山市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全市停课停飞停航停运。

  肇庆:全面实施“三停”

  本报肇庆讯(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王子红)肇庆昨天下发紧急通知,要求22日下午和23日停课。肇庆海关也要求辖区内的西江、北江300多艘船只到防台风锚地避风,15家船厂、14艘水上加油站全面停止作业;若情况紧急,将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为级,辖区全面实施“三停”:停止渡船渡运、停止施工作业区和码头作业、停止辖区船舶航行。

  东莞:启动级应急响应

  本报东莞讯 (记者刘满元、谢英君、关旭东)昨日东莞三防办下发紧急通知,决定于9月22日9时将防风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风级应急响应,气象部门同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启动气象灾害台风级应急响应。受“天兔”影响,东莞东火车站3天内将停开12趟列车,虎门港澳码头取消往返虎门至香港国际机场昨天今日所有航班。

  清远:广乐高速及早应对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恶劣天气对正处于施工攻坚阶段的广乐高速公路项目构成严峻考验。目前,清远市交通部门及早启动预案,要求各在建的高速公路项目要对临建工程、施工便道、便桥、边坡、施工供电设施等加强守护和管理,避免暴雨和山洪的侵袭。

  河源:各校全面停课

  本报河源讯(记者曾焕阳)记者获悉,河源市教育局当天中午利用手机“校讯通”,向各地所在学校和学生家长先后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河源市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从昨日下午开始全面停课,至明日起复课。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9/23/content_2398798.htm report 2192    江门:8000游客提前转移本报江门讯(记者黄子宁、严建广、黄国金、陈杰)截至昨日15时,江门全市共有蓬江、江海、台山和鹤山等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十城战“天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