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很纠结2016是否参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 黄燕芳 综合报道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究竟是否参加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这个问题一直令全球感到好奇。据外媒22日报道,希拉里日前接受美国杂志专访时表示,自己正“纠结”是否参选总统,但目前并不急于做出任何决定。这是希拉里在离任国务卿后首次接受个人专访。

  希拉里:

  过多的猜测“并无好处”

  据美国《纽约杂志》报道,希拉里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是个实用主义者,也是个现实主义者。对于目前我们政府和领导人所面对的压力,我认为我有个很好的解决方法。只要是能对国家有利的价值观和政策,不管我身处什么位置,我都将竭尽我所能。”

  当被问及是否对2016年参选抱着犹豫的心态时,希拉里坦承,自己对此事颇为“纠结”。但她同时也强调,这并不需要急着马上做出决定:“这将是一个严肃的决定,需要慎重,不可轻易做出,也不能急于做出决定。”

  希拉里还坦承,对于其是否参选总统的无尽的猜测,无论是对她自己还是对美国人都是“困扰”。她说,“有时候,我真的想找人谈点重要的事情,但他们往往只关心‘接下来怎样’。”希拉里说,2016年选举距离如今还有3年多时间,她本人并无任何所谓的“时间表”,过多的猜测“并无好处”。

  对于是否参加2016年大选,希拉里还表示,她正积极考虑、权衡各种因素,最终一定会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对于之前几年国务卿的工作,希拉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那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让我在国际政治舞台上拥有一个前排座位”。她说,过去四年的工作更加深化和扩大了她的视野,对美国在当今世界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也进一步加深了理解。

  好友:

  “她肯定参选,毫无疑问”

  尽管希拉里对于参选2016大选并未给出任何肯定答复,但她的一些密友在接受该杂志采访时纷纷表示,希拉里参加2016大选的可能性极大。

  一名希拉里的好友表示,希拉里其实已在为竞选积极准备了,只不过是她自己还没意识到而已。“这就像历史的车轮,像重心引力一样不可阻挡。我认为她实际上想要表达的一定比目前多得多。”

  另一名希拉里的多年密友也表示,希拉里正在做一件非常“希拉里式”的事情—“在她心里,她已开始筹划竞选;但现实中,她又暗示,自己还没有下定决心。她肯定是要参加竞选总统的,这毫无疑问。”

  美国第一位女性众议院院长、加州民主党人士南希·帕特里夏·佩洛西表示,如果希拉里2016年竞选成功,她就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富有经验的总统之一,“肯定比奥巴马和小布什有经验得多,我敢说,她甚至可能比克林顿还有经验。”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周的一项调查,有65%的民主党派人士和支持者表示,将支持希拉里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此次调查中,对于另一位一直被猜测将参加2016大选的可能人选—拜登,仅10%的人表示支持。

  此前,希拉里曾经争取民主党提名,欲角逐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但不敌最终当选总统的奥巴马。

  丈夫:

  “我真不知道她怎么决定”

  对于离任国务卿后的生活,希拉里透露,自今年2月离开国务院后,她和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家里,享受休闲生活。“我们呆在一起的时间比过去几年多了很多,我们一起逗狗、一起看些傻兮兮的电影,花很长时间一起散步、一起游泳,享受着每天的快乐幸福时光。”

  当问及丈夫是否支持她参加2016年大选时,希拉里表示,目前她的丈夫对此事还没有考虑,他们现在只想尽情地享受在一起的休闲时光。

  在CNN周日播出的一次比尔·克林顿专访中,克林顿表示,关于竞选话题,之前的一些民意调查并没有多大意义,“如果你问她,我相信她会马上告诉你,‘天下没有一成不变的事情,对任何人都一样’。但是我真不知道她会做出什么决定。”他说。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9/23/content_4245.htm report 3281 晚报黄燕芳综合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究竟是否参加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这个问题一直令全球感到好奇。据外媒22日报道,希拉里日前接受美国杂志专访时表示,自己正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希拉里:很纠结2016是否参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