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方主张政治外交手段处理导弹扩散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王一菲)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认为个别国家或集团单方面部署反导系统或开展集团合作可能对全球战略稳定产生严重消极影响,中方主张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处理导弹扩散问题,维护全球战略稳定。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京都府同意与中央政府合作,接受美军在京都府的航空自卫队基地部署X波段雷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我们注意到相关报道,对此表示关切。中方认为,个别国家或集团以防范朝鲜核、导“威胁”为幌子,单方面部署反导系统或开展集团合作,无助于地区防扩散问题的解决,不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并可能对全球战略稳定产生严重消极影响。我们主张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处理导弹扩散问题,充分照顾各国在反导问题上的正当关切,维护全球战略稳定。

  美国和日本为什么决定在京都地区部署“X波段雷达”?这样做对未来的地区安全形势将产生什么影响?军事专家宋晓军深入解析。

  据报道,此前,美军已经在日本北部青森县部署了一部X波段雷达。这次美日为什么决定在日本京都部署能精确追踪弹道导弹轨迹的同类雷达?

  宋晓军:日本面临着朝鲜的导弹的威胁,京都方向恰恰是拦截朝鲜向日本发射导弹的位置,所谓"X波段雷达"它实际上是一个导弹的预警雷达,它是配合美国一种新型的反导导弹的雷达。这个反导导弹是萨德系统,它是一种在大气层内的高空的拦截导弹,特别是在管道已经开始部署了,它一定要产生一个规模效应。日本已经部署了大量的美国"爱国者3",它的萨德导弹比爱国者3拦截的高度更高一些,也就是拦截朝鲜的舞水端这一类的导弹,美国希望把这部雷达部署在京都,对在日本本土美国的基地以及日本的国民提供一个早期的雷达预警。这个预警信号将传递给美日共同联合开发的宙斯盾驱逐舰上的反导导弹,最后由军舰上的反导导弹,把从朝鲜方向发来的导弹给他拦截下来,基本上构想是这么个构想。

  据了解,对在日本京都地区部署“X波段雷达”一事,当地市民团体及渔业人士纷纷表示反对和不安,京都府知事山田启二在记者会上表示,如何获得当地居民的理解成为了今后的课题。"X波段雷达"的部署计划未来是否会因为当地民众的反对而搁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9-23/5312910.shtml report 1100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王一菲)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认为个别国家或集团单方面部署反导系统或开展集团合作可能对全球战略稳定产生严重
(责任编辑:UN637) 原标题:中方主张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处理导弹扩散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