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将在联大就外交发言 被批策略失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资料图
奥巴马资料图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将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其内容将涉及三大外交热点问题,包括伊朗核问题、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以及巴以和谈问题。

  报道称,上述事件都存在潜在缺陷。假如美国在此三大问题上所做努力都失败,那么奥巴马或将被贴上“天真”、“被误导”的标签。尤其是在叙利亚问题上,奥巴马以外交手段推迟对叙动武。

  由于在联合国大会上,伊朗曾对美国的作为进行大肆批评,巴勒斯坦也曾不顾美国反对提交建国方案,而俄罗斯介入叙利亚问题又使奥巴马政府陷入困境,近期事态的发展已经证明奥巴马在联合国方面的作为存在问题。

  美国国务院前官员乔尔·鲁宾(Joel Rubin)称,综合以上三个事件来看,美国的外交策略让人失望。

  奥巴马顾问对此表示,奥巴马偏向于利用外交辅以经济制裁和军事威胁的手段解决争议问题。

  奥巴马的国家安全第二顾问本·罗德斯(Ben Rhodes)称,“他(奥巴马)说我们需要开放外交,寻求对话接触,但是如果伊朗不利用此次机会,那么我们也会承压。”

  据报道,奥巴马将在23日下午抵达纽约,于24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伊核、叙化武以及中东和平进程也将是奥巴马与其他国家领导人进行双边会谈主要谈及的内容。

  报道称,奥巴马将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黎巴嫩总统苏雷进行会谈。但奥巴马最为人关注的会晤对象是伊朗总统鲁哈尼。目前,奥巴马与鲁哈尼的会晤尚未确定,但美国官员称存在可能性。

  报道指出,假如两人能够进行会晤,那么这将是美伊两国30年来首次实现领导人会谈,也将是重启伊核谈判的前奏。

  鲁哈尼今年刚刚上任,与其前任内贾德相比,他在处理与西方交涉的问题上表现温和,且已经与奥巴马进行过信件交流。

  叙利亚化武使用事件一度让美国向其采取军事行动,随后俄罗斯出面与美国周旋,最后达成协议,将叙利亚化学武器交由国际社会处理,并定下具体操作方案,而美方则暂停军事行动。

  报道称,俄罗斯介入叙利亚问题并将之交由联合国安理会决定,进而挫败了美国欲惩罚叙利亚阿萨德政权所做的努力和部署。此前,奥巴马曾在对叙动武边缘表示,联合国已经“无力”解决叙利亚化学武器危机。

  在美国的呼吁调解下,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于今夏重启和谈进程,但进展缓慢。而巴勒斯坦领导人近年向联合国提交建国方案已经赢得广泛支持。美国也对巴勒斯坦建国一事表示支持,但与此同时又称只有同以色列方面进行直接对话才能达成。

  报道称,此事将奥巴马置于尴尬的境地。2011年,奥巴马曾反对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成员,但2012年,通过联合国投票,巴勒斯坦隐性的建国方案获得认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9-23/5312582.shtml report 1638 奥巴马资料图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将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其内容将涉及三大外交热点问题,包括伊朗核问题、叙利亚化学武器问
(责任编辑:UN637) 原标题:奥巴马将在联大就外交热点发言 被批策略失败(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