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克尔对抗欧债爱说“不” 曾遭炸弹包裹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中央社”23日报道,德国大选投票已经结束,初步结果显示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将连任。默克尔在国内广受爱戴,但身为对抗欧债危机的领导人,默克尔习惯说“不”,深陷财政困境的欧元区国家对其尤为“痛恨”。

  据报道,默克尔曾经挡下纾困案、否决提案、拒绝请托,勇于面对欧洲其他国家的质疑,她的努力为她在国内赢得“老妈”(Mutti)绰号,但在国外却招致敌意,经常成为欧洲各地反紧缩示威的箭靶,甚至收过炸弹包裹的威胁。

  但常被称为德国“铁娘子”的默克尔没被吓倒,她成为德国首位女性总理,也是首位出身东德的总理。她曾在福布斯全球最有权势人物排行榜登上第2名,仅次于美国总统奥巴马。

  59岁的默克尔是一名牧师之女,在过去隶属东德的小镇长大,转战政坛前受过物理学家训练。她在两德统一后首场选举进入国会,并于部会任职,自此仕途扶摇直上,不仅获选党魁,2005年更当上德国总理。

  她的崛起和她在欧元区危机期间奉行的原则一样:不走快捷方式。她的作风反映她的科学背景:有条理、重分析、按部就班,没有意外之举,绝对不会过度铺张。

  在西方其他国家,或许如此“乏味”作法在政坛不吃香,但评论家认为,默克尔行事冷静、有条不紊,正是德国人民在历经前总理施罗德(Gerhard Schroeder)执政的多年动荡后,所期待的领导风格。

  根据默克尔的传记作者柯尼勒斯(Stefan Kornelius)说,德国是欧洲最大经济体,身为总理的默克尔别无选择,她一跃成为龙头角色,不断抵挡称她唯一目的是让欧洲德国化的指控。

  部分关于欧洲未来的重要谈判地点,不是在欧洲联盟总部布鲁塞尔,而是在德国柏林,默克尔因而被与德意志帝国首任宰相俾斯麦相提并论,并有“新俾斯麦”或“欧洲女王”等称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9-23/5312888.shtml report 886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中央社”23日报道,德国大选投票已经结束,初步结果显示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将连任。默克尔在国内广受爱戴,但身为对抗欧债危机的领导
(责任编辑:UN637) 原标题:默克尔对抗欧债爱说“不” 曾遭炸弹包裹威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