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大利亚政府被指封锁难民船消息 当局否认

来源:环球网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9月22日报道,随着澳大利亚新政府宣布上任,艾伯特政府“迎来”了第一艘难民船,而联盟党被指封锁难民船消息的政策,也引来了一片议论之声。巨擘的,澳大利亚海关目前已不公布难民船消息了,而是把媒体的问题直接转给移民部处理。

  据称,自大选以来,澳大利亚已经遭遇8艘难民船。

  但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长莫瑞信(Scott Morrison)表示,联邦政府并未隐瞒“有多少难民船只抵澳及具体人数”,只是在公布方式上更加审慎而已。

  澳媒体纷纷评论称,前工党政府时期,每次有新的船民到来时,澳大利亚海关和边境保护服务处(ACBPS)都会直接向媒体报道情况。但是,联盟党政府上台后情况悄悄发生了变化。海关现在不公布消息了,而是把媒体的问题直接转给移民部莫瑞信部长的办公室。

  莫瑞信表示,新难民船相关消息没有遭到封锁,只是政府在报道相关情况的时机上做出了调整,这样才能更好地支持“边境主权保护行动”(Operation Sovereign Borders)的实施。

  联盟党政府周日宣称,将引入一个不定时公布船民消息的政策,政府每周将边境情况讲解给媒体记者。莫瑞信的发言人没有就周日有难民船到达一事发表任何评论,发言人仅表示每周的简报工作将从周一起展开。

  政府告诉移民部,任何媒体针对移民和船民问题的质询,都必须通过移民部长办公室解决。

  工党则表示,这显示出联邦政府试图向澳大利亚人民隐瞒真相。反对党移民事务发言人柏克(Tony Burke)表示,“意图将问题偷偷地关起门来解决不可接受。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方式”。

  在柏克看来,联邦政府不公布详情的做法纯属错误,而且这是联盟党逃避工党在该问题上的监督时采取的一贯做法。他认为联盟党一直以来都在边境问题上一筹莫展。

  艾伯特总理上周正式启动了新的船民问题应对措施,将由军队全权负责相关行动。他已经委任陆军副总参谋长坎贝尔(Angus Campbell)指挥相关的行动。

  坎贝尔曾任空军特别部队(SAS)指挥官,他将直接向莫瑞信报告任务进展,并联合16个部门共同实施“边境主权保护行动”。(实习编辑:许美琳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9/4384354.html report 1062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9月22日报道,随着澳大利亚新政府宣布上任,艾伯特政府“迎来”了第一艘难民船,而联盟党被指封锁难民船消息的政策,也引来了一片议论之声。巨擘的,
(责任编辑:UN637) 原标题:澳大利亚政府被指封锁难民船消息 当局否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