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天兔 > 台风天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兔”狂风摧毁临时宿舍 30多工人被埋7人亡

来源:南方都市报
22日晚,汕尾火车站一处工地临时宿舍在狂风中突然倒塌,致7名被埋压工人死亡。
狂风摧毁临时宿舍 30多工人被埋7人亡
22日晚,汕尾火车站一处工地临时宿舍在狂风中突然倒塌,致7名被埋压工人死亡。

  南都讯 前晚7时40分,超级台风“天兔”正面袭击汕尾,汕尾火车站工地临时宿舍发生倒塌,中铁十一局30多名工人甚至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已被埋在钢架房梁之下,生命危在旦夕。事发后工友积极自救,当地消防全力营救近5个小时,但仍有7名工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狂风暴雨中宿舍轰然坍塌

  前天下午,因“天兔”逼近,位于汕尾城区东涌镇的汕尾火车站站厅大楼工地已提前停工,所有工友均早早回到工地附近的临时宿舍。

  他们的临时宿舍其实就是一栋没有安装门窗的两层烂尾小洋楼,该小洋楼由工地向当地村民租赁而来,住着将近30名工人,他们大部分是来自湖北枣阳。而离这栋烂尾楼不到10米远,是一座约200平方米的单层钢架结构厂房,厂房墙体由泥砖砌成,屋顶被铁皮覆盖。工地同时租下该厂房,给另外30多名工人当临时宿舍,

  前日吃过晚饭后,工友们准备休息。狂风怒吼声越发刺耳,到了晚上8时,住在烂尾楼里的工友老万突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往窗外一看,对面的厂房宿舍已经被夷为平地,铁皮屋顶被撕成碎片。

  风雨交加夜工友展开自救

  “戴上头盔,爬过去!”看到工友被埋,烂尾楼里的数名工友急忙喊起同屋工友前往救人。但一到门口,就被吹了回来。随后,大家手脚并用,相互拉扯着才往10米远的倒塌现场爬去。

  死里逃生的一位工友表示,事发时,他正躺在厂房宿舍的床上听着外面轰隆作响的风声。“突然觉得有股气流将自己推倒”,该工友还没来得反应,整个铁皮屋顶就被狂风撕开,钢架、墙壁瞬间倾倒。发现宿舍倒塌后,该工友在狂风中连爬带滚,拼命往烂尾楼靠近,随后遇到前来施救的工友,才被拽进了屋里。

  “在消防赶到之前,我们共救了四人出来。”一名前来施救的工友事后表示,他们一行10多人移到废墟前,在狂风暴雨中,完全听不到被困工友呼救声,凭借微弱灯光,徒手合力搬开倒塌的墙体,拽出受困的工友。

  7名被埋工友停止呼吸

  在工友自救的同时,消防官兵也到达现场。一名队员看到,现场到处散落着扭曲的钢架、板材和铁皮房顶,在废墟的底下,隐隐地不断传出呼救的声音。

  救援人员根据被困者发出的声音,很快在翻开一块钢架房梁后,搜寻到4名被困者,队员们就地取材,将被困者一一抬至安全区域;另一边的队员们也在一片废墟下面先后找到了9名被困者。所幸的是他们神志都还非常清醒,只是不停地发生痛苦的呻吟。

  1个小时后,根据被困者的呼救声,消防队员从外围搜救开始,先后搜救到12名被困群众。截至前日23时30分左右,现场最后一名被埋压的工友被救出,但遗憾的是,仍有7名被埋压工友停止了呼吸。

  链接

  初步认定厂房不是危房

  当地已控制两名责任人

  昨日下午,记者就本次事故采访了汕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魏友庄。他介绍说,中铁11局负责厦深铁路铺轨工作,由于年底要通车,最近是赶工期,出事工人是厦深铁路在汕尾段临时聘请的工人。驻扎下来后,工人就近找房子住下,出事房子当晚有39人住在里面。

  20日,市铁路办通知厦深铁路汕尾段沿线112公里施工队伍要做好防御措施,台风即将来临。特别是怕外地人不了解当地台风的厉害。

  21日上午,厦深铁路所有工人撤离施工现场,施工器械集中封存。为了保护工人,厦深铁路还做出了两个规定:一是将工人集中在一起,不许离开住所,二是预计台风将在傍晚到深夜登陆,要求工人不要睡觉,以此提高警惕,严阵以待。

  据了解,22日,厦深铁路广东有限公司物资部部长已来到汕尾蹲点。但当天晚上,由于风力太大,还是发生了悲剧。

  昨晚10点,市委书记温国辉、常务副市长魏友庄冒狂风暴雨去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看望伤者。

  目前,汕尾成立善后调查处置领导小组,由汕尾城区常委、铁路办主任刘元海担任组长。

  22日晚,事故发生后,当地即控制了两人:一是管理出事的39人的厦深铁路项目部支部书记,二是房东。

  昨日,汕尾市城区住建局初步认定,出事房子不是危房。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9/24/content_1940307.htm report 2496 22日晚,汕尾火车站一处工地临时宿舍在狂风中突然倒塌,致7名被埋压工人死亡。南都讯前晚7时40分,超级台风“天兔”正面袭击汕尾,汕尾火车站工地临时宿舍发生倒塌,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狂风摧毁临时宿舍 30多工人被埋7人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