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天兔 > 台风天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兔”来袭:1男警触电昏迷 1女警执勤牺牲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孙俊彬除署名外
22日,汕头市动物园积水最深时达2米,一只2吨多重的河马顺着水流“越狱”,游至公园外围的河流内,最终被工作人员“逗引”回家。IC图片
  22日,汕头市动物园积水最深时达2米,一只2吨多重的河马顺着水流“越狱”,游至公园外围的河流内,最终被工作人员“逗引”回家。IC图片

  汕头

  昨日,全省公安机关继续启动一级勤务响应,全力做好台风“天兔”防御救灾工作。在抗灾救灾过程中,汕头市公安局濠江分局民警王丽纯在应急值班备勤期间昏迷,经抢救无效牺牲;民警林清祥为抢救一名治保队员触电受伤。

  9月22日,“天兔”外围袭击汕头,濠江分局民警林清祥一直奋战在抗风抢险第一线。他从警22年,是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老民警。危难时刻,他主动请缨参加最危险的抢险救援冲锋队。从22日中午开始,他就一直奋战在受灾最严重的礐石东港码头。

  林清祥利用现场路边的简易木板作为救生船只,会同街道、居委、消防官兵奋力开展救援工作。一趟、两趟、三趟……林清祥和救援队员们一起,来来回回不停地带领受困人员进入庇护点,成功从利龙湖工厂安全救出28名工人,从佳合塑料厂解救出11名员工,从东港码头转移出员工40多人……

  一直到晚上7时多,就在救援队准备带出最后

  一名受困人员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走在最前列的村治安干部曾广明落入积水中,被仍带电流的电线击中倒地,紧随其后的林清祥发现后,立即对曾广明进行救助,却同样遭受电击,昏迷了过去。随后,他被救援队伍救起并立即送往医院抢救,现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而村治安干部曾广明却因为体力严重透支,极度疲惫,无法挣脱电击圈,不幸以身殉职。

  在抗灾救灾过程中,汕头市公安局濠江分局女民警王丽纯在应急值班备勤期间昏迷,经抢救无效牺牲。

  动物园积水2米 河马趁机“越狱”

  在人工饲养池生活5年,汕头中山公园动物园的河马终于忍不住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前天下午,受强台风“天兔”及天文大潮影响,中山公园动物园积水严重,一只体重2吨多的河马随流水出逃至月眉河。所幸的是,经过工作人员全力转移,这只河马在漂流近24小时后安全回家。

  前天下午4时,受强台风“天兔”及天文大潮影响,大量江水涌向四面环河的中山公园。短短2小时内,园内全部道路变成一片汪洋,积水最深处接近2米。位于这座公园内的动物园,所有动物的“家园”同样变成水上世界。此时,一只体重2吨多的河马在工作人员眼皮底下,正慢慢跨过被江水包围的栏杆,游向从未涉足的动物园外。

  1个多钟头后,在月眉河上享受宽敞环境的河马被工作人员首先发现。由于江水湍急,体积庞大的河马此时变得十分被动,它不时随波漂动,先是漂至公园正门桥下,之后又顺流而下在下游闸口徘徊。工作人员对此尤为紧张,因为一旦河马漂出闸口,很可能将流向大海危及生命。

  情急之下,工作人员找来一艘小船,用竹竿和食物将河马赶回公园正门桥下,并三番四次尝试将其引回岸上。可惜的是,经过4小时努力,笨重的河马每次都以摔倒告终,还差点砸伤一旁的工作人员。昨天下午3时许,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这只在月眉河上漂流近24小时的河马终于被“逗引”回到动物园。

  A 06-07版采写:南都记者谭林 张昊 涂峰 实习生谭曦 通讯员汕都 沈潘松 徐睿 邹贤慧 陈晓彬 张松新 南方日报记者 廖奕文 胥柏波 梁文悦 黄颍川 洪继宇

  摄影:南都记者 孙俊彬(除署名外)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9/24/content_1940308.htm report 3541 22日,汕头市动物园积水最深时达2米,一只2吨多重的河马顺着水流“越狱”,游至公园外围的河流内,最终被工作人员“逗引”回家。IC图片汕头昨日,全省公安机关继续启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一男警触电昏迷 一女警执勤牺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