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房族 > 房族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警方:所查封龚爱爱房产将按法院判决处理

来源:新华网

  龚爱爱案今日公开审理,被控罪名为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其代理律师昨露面

  核心提示

  警方立案之初,曾有法律界人士表示,以伪造国家公文、印章罪立案只是一个开始,龚爱爱很可能将会涉嫌多种罪名。不过,从法院的公告来看,本次庭审并未提及其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以外的犯罪情况。

  成都商报记者 蓝婧 发自陕西靖边

  今日上午8时30分,龚爱爱一案在陕西靖边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在北京坐拥41套近万平方米房产的“房姐”龚爱爱,被控罪名为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公诉方为靖边县人民检察院。

  除了案件本身,“房姐”的代理律师到底会由谁来担任,当然也是备受关注。与其他案件不同,龚爱爱的代理律师一直相当低调,他从未在媒体前露面,也没人知道他是谁。

  昨日,这位神秘人物终于在靖边县出现,他就是西北政法大学研究员、陕西省政府的法律顾问廉高波。廉高波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所有的质疑将在今天做出答复。

  今日开庭

  家属未与代理律师联系

  昨天下午5时许,龚爱爱的代理律师、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西安分所副主任及合伙人廉高波到达靖边县。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正在赶往看守所与龚爱爱会面,晚上还要为第二天的庭审做准备,时间非常紧张。

  网络上关于龚爱爱案件的焦点,集中在“龚爱爱在北京拥有大量房产,巨额财产来源是否合法?”“龚爱爱曾为银行副行长,是否涉及挪用公款、贪污?”等相关犯罪行为。对此,廉高波表示,所有的指控和证据都将在今天的庭审上见分晓。

  至于代理龚爱爱的案件,是因法庭指定还是应龚爱爱本人或亲属的要求,廉高波表示不便作答,一切待开庭后再做答复。

  而龚爱爱今日就将开庭受审,她的家人是否会到场呢?廉高波表示,龚爱爱的家人并未与他联系,而他本人忙于案件,也没跟他们联系上。“反正他们家人不愿意受到打扰,也不愿意受到媒体的报道。”廉高波说。实际上,从今年年初龚爱爱事发到现在,没有一位她的亲属在任何公开场合露面或发声。

  代理律师

  是陕西省人民政府的法律顾问

  成都商报记者查阅到,廉高波是西北政法大学法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民商法博士后。他除了是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西安分所副主任及合伙人外,还兼任西安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更是陕西省人民政府的法律顾问。

  从2009年开始,廉高波已成为陕西省政府第二届政府法律顾问,2012年再次被续聘为第三届省政府法律顾问组成员,接受省长颁发聘书。而作为陕西省政府及部分厅局法律顾问,廉高波也参与了多起有社会影响事件及省内重大投资建设项目、行政复议案件相关法律事务的处理。

  其个人履历显示,廉高波代理的业务范围涉及金融、房地产、能源、公司业务等。他曾为多家银行机构及保险公司,和记黄埔、万科、华为等数十家著名地产、投资、制造企业等提供过法律服务。

  同时,成都商报记者从陕西省靖边县人民法院了解到,今日除了龚爱爱的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开庭审理外,下午还有张新堂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及张和平、张志华,王红霞、贺亚玲玩忽职守三案将公开庭审。

  案件焦点

  为何未涉房产? 检方不谈

  龚爱爱被称为“房姐”,但本案起诉罪名却未涉及房产,龚爱爱为何仅被控因拥有4个户口的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其巨额财产来源是否合法?就这一网友最为关注的问题,成都商报记者询问了公诉方靖边县人民检察院,不过公诉科相关负责人对此绝口不谈。

  昨天一大早,众多媒体从全国各地齐聚这个小县城。靖边县委宣传部的登记簿上,至少有十余家媒体的名字,包括新华社、中国青年报、搜狐网等各种电视、报纸、网络媒体,到下午6时许媒体数量还在增加。有的一家媒体记者人数甚至达到五六人。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中旬,龚爱爱被曝光拥有北京、西安、神木等地多处价值不菲的房产后,经调查核实其共有4个户口,其中一个户口在北京朝阳区。公开报道显示,北京警方于1月24日注销了“房姐”的北京户口,涉事民警被停职并处禁闭。

  “房姐”受审,其数量众多的房产该如何处置一直是公众关注的话题。根据警方此前披露的信息,在北京龚爱爱有10套房产被查封,合计1945.02平方米。北京警方表示,对于涉案财物的处理,将依据人民法院判决、裁定。

  在警方立案之初,曾有法律界人士表示,公安部门以伪造国家公文、印章罪立案只是一个开始,随着调查深入,龚爱爱很可能将会涉嫌多种罪名。不过,从法院的公告来看,本次庭审并未提及其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以外的犯罪情况。其巨额财产取得是否合法,警方有无就此进行立案调查,并无官方说法。

  焦点人物

  此人,

  户口多身份多房多

  今年1月中旬,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榆林市人大代表龚爱爱被曝光拥有北京、西安、神木等地多处价值不菲的房产,被网友冠以“房姐”之名。同时,“房姐”拥有“多户口”、“多身份”一事也引发关注。而后,经调查核实龚爱爱共有4个户口,其中一个户口在北京朝阳区。北京警方于1月24日注销了“房姐”的北京户口,涉事民警被停职并处禁闭。1月30日,公安部称,北京、山西、陕西三地涉嫌为“房姐”违法办户口的7名嫌疑人被刑拘,其中4人曾为民警。

  1月31日,北京警方通报,发现龚爱爱在京拥有41套房产共计9666.6平方米及奥迪轿车一辆。北京警方已依法对龚爱爱利用其违法办理的北京户口及身份证所购买的10套房产及奥迪车予以查封。

  神木警方则在1月27日对龚爱爱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进行立案。2月4日,经榆林市、神木县人大常委会许可,神木警方按程序依法对龚爱爱刑事拘留,在榆林市境内异地看押。3月8日,龚爱爱被批准逮捕。

  专家观点

  若资金合法

  假身份买房不能没收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洪道德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房姐”房产购买资金都是合法取得,那么仅凭其是用假身份证所购买不能予以没收。如果经法院查明“房姐”房产是违法所得,其将面临两种处理,如果用涉嫌诈骗的钱财所购买,其名下房产将被拍卖,钱款返还受害人;如果既是违法所得购买的房产又没有被害人,其名下房产将被没收上缴国库。

  (新闻晨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3-09/24/c_125433610.htm report 3150 龚爱爱案今日公开审理,被控罪名为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其代理律师昨露面核心提示警方立案之初,曾有法律界人士表示,以伪造国家公文、印章罪立案只是一个开始,龚爱爱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