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1小时内5度轻生皆被救起 事后保证不再自杀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蔡师傅在劝说跳江女。网友提供
蔡师傅在劝说跳江女。网友提供
 蔡师傅觉得自己做了应该做的事。 记者贺亮 摄
蔡师傅觉得自己做了应该做的事。 记者贺亮 摄

  本报讯(记者贺亮)18岁的花样女孩甜甜(化名)认为自己“多余”,1小时内5度轻生,5名好心人不顾生命安危接力屡次在生死关头将她救回。昨天上午,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武汉沿江大道江汉关路段,正在路边作业的3名排水队职工、江边娱乐公司保安、江汉关物业工作人员等众多武汉好心人一次次不顾生命安危,将她救下,并成功劝服,交给赶来的家属。

  昨天上午11点8分,热心市民杜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5777777称,刚刚一女孩执意轻生,在江汉关附近跳一个下水道的窨井,被杜先生等人救起后,她又跑到沿江大道武汉关码头去跳江。

  记者随后赶到江汉关,看到沿江大道上的3个窨井处设立了排水作业挡板,6名排水疏捞工人正在进行排水疏捞作业。

  江汉区排水队工人告诉记者,昨天上午9点30分,一个女孩突然扯断警示隔离条幅,两度要往窨井里跳,都被工人及时将抱住。

  女孩随后不顾来往车流,冲过马路,直奔码头投江,排水工人蔡师傅冒险跟上,沿途提醒车辆注意,防止误伤。附近金色江滩娱乐有限公司保安队长王波加入救人队伍。蔡先生边跑边脱衣服,跳入江中,将已经漂在江面的女孩救起。

  女孩被救起后,竟掏出携带的锥子准备自残,王波巧妙分散了她的注意力,蔡师傅则趁机夺下锥子。女孩随后吞下一个打火机,所幸被王波制止,从其口中掏出。

  蔡师傅等人随后报警,陪同女孩去了龙王庙派出所,一路劝导,让其放弃了轻生念头,并将女孩交给闻讯赶来的外婆带回家中。令人欣慰的是,下午3时许,蔡师傅接到了甜甜的电话,对大家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谢,并保证今后不再轻生。

  排水工两度救起跳井女

  回想起事发情形,现场江汉区水务局排水队的3位工人仍心有余悸。

  排水工人胡师傅称,甜甜看起来不过20岁,讲武汉话身体较瘦穿白色短裙。昨天上午9时30分许,胡正在一处窨井作业,甜甜走到窨井作业隔离带外,向他借打火机,并直接将打火机装进包里。正当他觉得甜甜有些反常的时候,突然间她扯断了窨井边的警示隔离条,直往窨井里冲,胡师傅连忙丢下手中的活,一把将往窨井里跳的甜甜抱住。记者看到窨井井口到水面至少有两米多深。甜甜被救下后,几次让胡师傅让开,说她要跳井,不想活了,但胡师傅始终拦着甜甜,并对她进行劝说。就在大家都以为甜甜已经平息了,她突然挣脱众人,向另一个窨井冲去,在甜甜刚要跳的时候,另一位排水工人刘师傅从后面一把将她抱住。

  冒险跟随 示意车辆慢行

  两次试图跳井轻生都被排水工制止,但甜甜仍未放弃轻生的念头,一直在挣扎着要跳到井里。胡师傅等人担心出事,就把所有的窨井都封了,并按住甜甜,“至少抓着她有十多分钟”。周围工作的工人及江汉关的物业管理人员都前来劝说,让她放弃轻生。

  面对众人的劝说,甜甜知道执拗不过,不再挣扎,也不再说话,大家以为她回心转意了。乘着众人不备,甜甜竟不顾路上来往的车辆,笔直冲过马路,狂奔向江边,路上不少司机不得不紧急刹车,并直按喇叭。

  排水工人蔡先生见状跟了上去,冒险跟在后面,边跑边示意来往的车辆减速,同时高声呼救。

  保安队长加入救人队伍

  事发时,金色江滩娱乐有限公司保安队长王波正在门口,看着甜甜从门道里狂奔向江边,心里还在想可能这女孩是要跳江。

  王波随后看到狂奔过来的蔡师傅,蔡师傅边追边喊,“女孩要跳江赶快拦住他。”

  王波连忙向江水下游跑去,他有着二十多年的救人经验,判断女孩入江后定会向下游漂一段时间。等蔡师傅冲到江边,发现女孩已经跳到江水中,他就边跑边脱衣服,当追赶到江边时,甜甜已经开始在江中漂了,他迅速跳进江中,将女孩拉起来。等在下游的王波暂时松了口气。

  众人合力夺锥子、打火机

  甜甜在江中脱离险境后,仍要轻生,又抓又咬地摆脱了蔡师傅,随后,蔡师傅站在水中与甜甜僵持,拦在她前面,不让她再次入水。甜甜多次让蔡师傅不要管她,但他丝毫没有退开,一直劝阻甜甜。

  甜甜见投江无望,伸手进包里拿出了一根十多厘米的锥子,对准了自己的脖子,“孩子,冷静,冷静,别乱来。”蔡师傅说。

  王波这时也赶到了甜甜后面,他一边从背后大声劝说,分散甜甜的注意力,一边示意蔡师傅找时机抢夺甜甜手中的锥子。

  趁着甜甜的注意力被分散的一瞬间,蔡师傅一把抓住甜甜拿锥子的手,王波也赶上去,合力抢下锥子。

  甜甜锥子被夺后,又迅速从包里拿出一个打火机往口里吞,王波见状伸手一把抓住她的下巴,另一只手从口中将打火机掏出。

  随后,王波与蔡师傅合力将甜甜从水中拖上岸,但她一直在挣扎。

  这时,排水队其他工人和江汉关物业工作人员杜先生也赶到岸边,四五个人才将甜甜控制住,并将她抬到江汉关通道处。大家围着甜甜做起思想工作,但甜甜就是一言不发。这时,众人报了警。

  轻生女电话谢恩人

  上午10时许,警方赶到,甜甜与蔡师傅一同来到龙王庙派出所。蔡师傅一路劝导甜甜,但她仍旧一言不发,在派出所,蔡师傅苦口婆心继续劝说着甜甜,“大约说了半个多小时,她才开口说话。”蔡先生说。

  蔡师傅说,甜甜终于开了口,她今年只有18岁,最近遭遇了一些挫折,心里一时想不开,才想到做傻事。

  做完笔录后,警方联系了甜甜的家人,甜甜随后被外婆接回家。

  蔡师傅表示,通过简单的接触,他觉得甜甜是个很单纯的女孩,但是没想到性格会这么“刚烈”,会多次轻生。

  采访中,众多接力参与救人的市民们,都表示希望甜甜能够更加坚强,“你人生才刚开始,还这么年轻,一切都会好起来,以后好好生活”。

  下午3时许,蔡师傅意外接到甜甜的来电,甜甜表示,她已经想通了,不会再轻生,会好好的生活,同时感谢一次次不顾生命危险将她救起的好心人们。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whcb.cjn.cn/html/2013-09/24/content_5225459.htm report 3568 蔡师傅在劝说跳江女。网友提供蔡师傅觉得自己做了应该做的事。记者贺亮摄本报讯(记者贺亮)18岁的花样女孩甜甜(化名)认为自己“多余”,1小时内5度轻生,5名好心人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