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规定公益组织可直接登记 不需主管单位审查

来源:大江网 作者:全来龙 周浔

  本报讯 首席记者全来龙 记者周浔报道:记者23日获悉,省政府近日出台有关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要最大限度下放审批权限,对涉及公民个人的审批事项,原则上下放到市县政府。今后,要成立公益慈善类等社会组织,直接向民政部门申请登记即可,不再需要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

  清理现行行政审批等事项

  省政府提出,国务院决定取消的项目,任何一级不得截留,一律取消。国务院决定下放的项目,没有明确具体哪一级政府承接的,除涉及跨设区市、需要全省统筹安排或需要总量控制、可能危及生态环境、生产安全等公共安全的特殊情况外,一律下放到市县。国务院决定转移给社会组织的项目,我省存在相对应的具备承接条件的社会组织和相类似项目的,一并转移给社会组织。

  同时,全面清理现行行政审批等事项。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要对本部门及其所属机构实施的行政审批等事项,进行全面细致地清理,逐项提出保留、取消、下放、转移的意见、依据、理由,不得漏报、瞒报。

  公益组织可直接申请登记

  省政府决定,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等事项。凡是能够通过法律、经济手段解决的事项,取消政府管制;凡是能够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达到管理目的的事项,取消事前行政审批。

  同时,除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的规定外,取消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资格、资质类行政审批,企业登记的前置性行政审批等。各部门自行设定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和以事前备案等名义实施的各类前置性变相行政审批事项,一律取消。

  此外,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成立,直接向民政部门依法申请登记,不再需要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

  另外,加大向市县政府放权力度。对涉及公民个人的审批事项,原则上下放到市县政府;依法需要实施的生产经营活动审批,凡直接面向基层、量大面广或由市县实施更方便有效的,一律下放到市县政府。对下级政府不用省级财政资金承担的项目,在符合国家规定的前提下,由下级政府直接审批。

  审批明放暗不放将严格问责

  我省明确,除行政机关内部审批事项和涉密事项外,一律向社会公布并接受监督,坚决杜绝目录外审批,对擅自设定行政审批等事项的单位和相关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防止边减边增、明减暗增。

  同时,对改革过程中弄虚作假、明放暗不放以及实际审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严格问责。

news.sohu.com false 大江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3/09/24/012668928.shtml report 1263 本报讯首席记者全来龙记者周浔报道:记者23日获悉,省政府近日出台有关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要最大限度下放审批权限,对涉及公民个人的审批事项,原则上下放
(责任编辑:郭磊) 原标题:江西规定公益组织可直接登记 不需主管单位审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