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天兔 > 台风天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兔突袭广东:女民警执勤殉职 治保员救人身亡

来源:南方日报
汕头公安局领导看望仍在医院观察治疗的林清祥。
汕头公安局领导看望仍在医院观察治疗的林清祥。

  昨日,全省公安机关继续启动一级勤务响应,全力做好台风“天兔”防御救灾工作。据统计,全省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58032名参与抢险救灾,共安全转移群众94758名、救助受困群众11151名。在抗灾救灾过程中,汕头市公安局濠江分局民警王丽纯在应急值班备勤期间昏迷,经抢救无效牺牲;该市濠江区红旗村治保员曾广明在转移群众时触电身亡,民警林清祥则在抢救曾广明时触电受伤。

  女民警王丽纯因心肌衰竭猝死

  据介绍,在抗击强台风“天兔”期间,汕头市公安局濠江分局国保大队科员王丽纯带病坚持工作,9月21日参加分局应急值班备勤,9月22日上午不幸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据了解,在台风登陆前濠江公安局便已进入应急备勤的状态,值班的制度为24小时轮班制,即一天一轮班,22日全局各警员到位防风。21日为王丽纯女警的轮班时间,又由于值班期间吃住均在分局里,因此一些人在值班室,一些人在休息室,因此也未发现异常,22日,在多次拨打王丽纯电话未接后,其他女警进入休息室时才发现躺在地上的王丽纯。濠江分局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报告上级,在被证实抢救无效后,告知家属并由市公安局和分局一同进行勘察,做好善后工作。经法医鉴定,王丽纯女警因心肌衰竭猝死。

  王丽纯逝世后,濠江公安分局领导慰问王丽纯女警家属,并因王父母年老多病,孩子还在读初中,家庭环境困难的原因,争取抚恤金,号召民警职工进行献爱心捐款活动。

  据濠江公安分局介绍,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的王丽纯现年42岁。从警以来,她的政治敏锐性强,始终以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2011年度、2012年度获濠江分局嘉奖,2013年被评为优秀党员。

  治保员曾广明转移群众时触电身亡

  22日,“天兔”外围袭击汕头,全市刮起了13级强风,汕头市公安局濠江分局民警林清祥一直奋战在抗风抢险第一线。他从警22年,是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老民警。从22日中午开始,他就一直奋战在受灾最严重的礐石东港码头。林清祥利用现场路边的简易木板作为救生船只,会同街道、居委、消防官兵奋力开展救援工作,从利龙湖工厂安全救出28名工人,从佳合塑料厂解救出11名员工,从东港码头转移出员工40多人……

  晚上7时多,救援队准备带领最后一名受困人员撤离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住在东港码头附近的村民王炳强今年51岁,老婆在外地打工,孩子也在外地读书,腿脚不便的他开了一间小店铺,21日早上村里就通知了村民们转移,没有在意的老王直到下午海水倒灌时才意识到灾情的险峻,无奈之下他躲进了工厂,爬上了被台风吹翻的油桶上,才拨打了救援电话。救援队接到救助任务后,立刻赶往现场将其救离险境并带往红旗村居委。天色渐黑,村里的路灯因为存在漏电的隐患,下午3时已被居委停掉,曾广明与王炳强等人全身湿透地走在淹水的道路上。“他走在前面,我们救的人是个残疾人,我们搬不动,遇到了骑摩托车的村民,就让他载着人,我想他可能是手碰到了(电线),他就在前面倒下了……”红旗村治安副主任曾昭泽回忆,触电事件发生时,他的头脑一片空白,“旁边的村民叫出来说他倒下了,我才反应过来到面前几步之遥的派出所求救,同志们很紧张,匆匆忙忙准备救人……”而紧随其后的林清祥在看到曾广明触电倒在水中时,奋不顾身地过去抢救,也陷入了间接触电的危险中。

  林清祥强忍触电的痛苦,奋力爬离电击圈,但由于体力透支,还是昏迷了过去。随后,他被救援队伍救起并立即送往医院抢救,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而曾广明却因为体力严重透支,无法挣脱电击圈,不幸以身殉职。

  “如果没有他们去救我,我就被淹死了,我心里真的很难过,我今天早上都一直恍恍惚惚的。那时我被‘摩托弟’载着,周围都黑黑的,看不太清,他(曾广明)走在前面可能被倒下的电线杆绊倒,然后他就倒下去了,我们报警说有人触电,但是明明村里电早停了,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电把他击倒的……”王炳强在回忆事故发生时,也说出了当时居委、派出所、街道等众人心中的疑问。

  在医院,80多岁高龄的曾母泣不成声。曾广明的嫂子说,家里就只依靠他一个,家里经济也不好,孩子也才十几岁。在东莞工作回家放中秋假的小儿子,在一旁小声地啜泣着,旁边的表弟一直紧紧跟在他身旁,他说曾广明在西安实习的大儿子也正赶回来。

  村里的干部表示,倒下的电线杆是民用的,当天下午已经断了电,估计带电漏电的线路可能是有线电视的或是供电局的。据介绍,省市相关部门已派出安监部门的专家前往调查触电原因。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洪奕宜 黄学佳 实习生 陈丹

  通讯员 曾祥龙 林天显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日报 https://epaper.nfdaily.cn/html/2013-09/24/content_7228247.htm report 2521 汕头公安局领导看望仍在医院观察治疗的林清祥。昨日,全省公安机关继续启动一级勤务响应,全力做好台风“天兔”防御救灾工作。据统计,全省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58032名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抱病执勤 女民警殉职 救人触电 治保员身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