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的哥拾金不昧归还乘客42万遗落款拒酬谢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主动交还巨款的陈师傅
主动交还巨款的陈师傅

  本报讯(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陈祖运)昨日下午,粗心乘客姚先生将装有42.8万港币的塑料袋遗落在出租车上,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寻找,全部现金“完璧归赵”。姚先生拉着出租车司机陈师傅的手不停地说,咱们武汉的“的哥”是那个事!

  下午2时许,出租车司机陈祖胜驾驶鄂AX3976到江汉路保成路口,一中年男子右手拿雨伞、左手抓着一个袋子上了车,匆匆忙忙说去杨汊湖。当出租车行驶至京汉大道口时,中年男子突然要求陈师傅返回乘车地。

  返回途中,中年男子神情紧张,问陈师傅看到一个米黄色袋子没有,并在车上四处寻找。车子在保成路口停下,男子连忙跳下,向200米远的地方跑去。随后,陈师傅又做了两笔生意,载客从江汉路到硚口简易路,再从简易路到汉阳十里铺。

  在送乘客到十里铺途中,因为坐在副驾的乘客个子高,便将车椅向后挪动了一下,突然乘客发现座位底下有一个袋子。陈师傅意识到,这个袋子正是先前中年男子要找的东西。由于陈师傅昨日出门没带手机,他将袋子放在后备厢的工具包里,连忙往位于武昌的大通公司总部赶去。

  下午5时40分,副班司机一见到陈师傅就说,有乘客遗落一大笔现金在车上。

  原来,昨天上午,姚先生到银行兑换了42.8万元港币,准备在国庆节和几家人一起去香港游玩。当天下午,姚先生兑完钱后,驾驶摩托车去保成路附近的朋友店里,坐了一下后看见下雨,就拦了陈师傅的出租车去杨汊湖。出租车行至京汉大道口处时,雨停了,姚先生想回原处,自己骑车去杨汊湖朋友家送钱。42.8万港币是他和另外三个朋友的,准备四家人去香港游玩。

  上车后,姚先生不小心将袋子遗落在前排座椅底下。起初,他还以为丢在朋友店里的摩托车上,便折回去找。当发现袋子不在摩托车上时,姚先生万分沮丧,怀疑还是遗落在了出租车上。

  由于下车太急,姚先生没有记下出租车的号牌,他当即来到大智街派出所,通过路面监控探头,查到了陈师傅的车牌号,并迅速与市客管处联系,市客管处随即也与大通公司联系。

  昨日下午6时许,已等候在大通公司的姚先生老远看到陈师傅,只见陈师傅手上拿着一个米黄色的塑料袋,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打开一看,42.8万港币原封不动地在里面。姚先生要拿钱表示感谢,被陈师傅婉言谢绝。

  今年56岁的陈祖胜师傅开了20多年的的士,他对记者说:“遇到这种事,武汉司机都会这么做的。”记者从大通公司了解,陈师傅开的是一辆三星级雷锋车,拾金不昧也不是第一次了,是公司“群英谱”成员之一。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长江日报 https://cjrb.cjn.cn/html/2013-09/24/content_5225597.htm report 1609 主动交还巨款的陈师傅本报讯(记者王志新通讯员陈祖运)昨日下午,粗心乘客姚先生将装有42.8万港币的塑料袋遗落在出租车上,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寻找,全部现金“完璧归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