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中生情侣同居生下女婴 因害怕孩子哭将其勒死

来源:人民网

  9月5日,渭城区渭阳街道办双泉村垃圾站发现一名死亡的女婴,发现时,婴儿的脖子上缠有一根绳子,本报9月6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事发后,警方随即展开调查,案件很快告破。令人意外的是,婴儿的亲生父母竟然是两名17岁左右的在校高中生,涉嫌勒死婴儿的,就是孩子的父亲。一根绳子,让那个小生命还没来得及看一眼这个世界就永远闭上了眼,也毁掉了这两个孩子花样的青春。

  事发

  村口垃圾站发现死婴

  9月5日上午10时许,渭阳街道办双泉村四组村民任某准备去街上办事,从村口垃圾站经过时,他突然看见垃圾堆边上放着一团烂布包裹的东西。低下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婴儿。

  婴儿身上没有任何衣服,脸上没有一丝血色,旁边还放着一个胎盘,应该是刚出生不久。仔细查看发现,婴儿一动不动,早已经没有了呼吸。

  见此情况,任某吓坏了,赶紧打电话报了警。

  当日中午12时许,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双泉村四组街道巷口已经停了几辆警车,旁边有不少村民远远围观和议论着。

  现场调查的民警说,死亡的婴儿是一名女婴,已经送往殡仪馆。村民苏先生说,他当时也亲眼看到了那个女婴,看样子有4斤多重,应该已经足月。婴儿的脖子上还缠着一根绳子,是那种用来包装纸箱的塑料绳。

  一些村民说,这个女婴的母亲很有可能是住在村里的人,估计婴儿的母亲是没有结婚的年轻人。“真是作孽啊。”“就算不想要孩子了,也不能扔在那里啊。”说起死婴一事,村里的大部分村民都很气愤,纷纷谴责婴儿的父母。对于缠在婴儿脖子上的那根绳子,不少村民都觉得难以理解。

  调查

  “害怕孩子哭,就用绳子勒死了”

  据了解,事发后,警方迅速对此案展开调查,接连一两天,办案民警都带着警犬在村子里取证,挨家挨户在出租房走访。

  “案子不好破。”对于案子的侦破,大部分村民都抱着不乐观的态度,认为婴儿的父母肯定找不到了。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事情在10多天后就水落石出。

  “案子已经破了。”9月17日晚,双泉村一位村民向记者透露,警方已经找到了勒死婴儿的凶手。

  “婴儿的亲生父母是两名在校高中生,孩子刚一出生,婴儿的父亲就在出租的房子里用绳子将其勒死。”这名村民说,当天下午,他亲眼看到民警带着这名男生到村子里指认现场,男生还戴着手铐。不少知情的村民对此事感到愕然,纷纷指责那名学生。

  9月1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双泉村四组,在村民的指引下,找到了事发出租屋的房东辛霞(化名)。“晦气得很!”一提说此事,辛霞就满腹的怨气。

  她说,村民发现婴儿当天,自己也去垃圾站那里看了,当时听说村口扔了一个女婴,她的儿媳妇还想着抱回来养。之后,调查的民警还问过她家里是否住有孕妇,她都一口咬定说没有。没想到,勒死婴儿的是孩子的亲生父亲,而且就住在她们家的房子里。

  辛霞说,17日下午5时许,民警带着那名男生到她家指认现场,她才知道在她房子里住的那两名学生就是死婴的父母。

  随后,民警带着那名学生去垃圾站指认现场,她的儿媳妇也被叫着一块去了。

  其间,她儿媳妇曾问那名男生为什么要杀死自己的孩子,男生说,“当时一看见孩子生下来,心就慌了,害怕孩子哭,便用绳子勒死了。”

  辛霞说,两个学生都已经被警方带走了,他们的东西还留在租的房子里。

  事发第二天两人照常上学

  辛霞回忆,这两名学生十七八岁的样子,是今年6月份住到她家的。现在算来,那名女生住进来时已经怀孕五六个月了,但当时一点也看不出来。

  租房时,男生先是一个人来的,说是他一个人住,要了一个单人间,但过了几天,那名女生就住了进来。因为附近学生在校外租房的不少,她对此就没太在意。

  两名学生租住的房子不大,有10平方米左右,房间里只有一张很窄的单人床,也没有风扇。因为床上睡不下两个人,他们还在地上铺了一张凉席。

  有时,辛霞从房子经过,发现都是女生睡在凉席上。两个学生很安静,每天一起出门,一起回来,回来后一般都待在房子里不出来,也很少与其他人说话,但是每个月交房费都很准时。

  因为学校补课,两个人暑假期间好像一直也没回家。

  辛霞说,那名女生长得很漂亮,平常总是穿着一件白色紧身短袖T恤和一条蓝色牛仔裤,身材很苗条,根本看不出怀孕的迹象。事发前几天,有人发现女生走路时总弯着腰,走路也很慢。事发第二天,两名学生还是像往常一样继续上学,看不出一点异常。

  但是过了几天,大热天里,女生突然穿起了风衣,当时她还觉得奇怪。现在想来,这应该是孕妇刚生完孩子后身体怕冷的正常反应。

  据了解,两名学生都是村子附近一所中学的高三学生,两人都是住校生。

  建议

  青春期要正确引导和疏导

  在村里采访时,记者发现大多村民都将关注的焦点放在男生为什么要勒死婴儿上,却忽略了两名高中学生在外租房同居一事。

  一位村民介绍,由于他们的村子紧靠咸阳某所高校,在这租房同居的年轻人一直都很多。本来,大学生在外租房同居算不上什么新鲜事,但是让人吃惊的是,近年来,在这些租房学生中,慢慢出现了一些更加稚嫩的面孔,一些中学生也开始在这里租房同居。

  18日,走在村子的街道上,热闹依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不时穿梭而过。

  十七八岁,本应是在校园求知的大好年华,两个年轻人却因抵挡不住青春的冲动偷食禁果,最终酿成了大错。

  咸阳市心理咨询学会心理咨询师李欣慧说,处在青春期的孩子,生理上快速生长发育,心理上却极不成熟,容易对性产生好奇。家长和学校,都应该正确看待孩子的这种变化,并对此及时进行正确的引导和疏导。

  青春期的孩子,往往需要获取更多的认同感,作为父母,应该给予孩子更多的家庭关爱,时刻关注他们的变化,陪他们一起走过青春期。作为学校,应该开设相应的性教育课程,让学生通过正确的途径获取性知识,从而让他们懂得自尊自爱,学会自我保护,以避免悲剧的发生。

  本报记者马新斌文/图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ujian.people.com.cn/BIG5/n/2013/0924/c181466-19578176.html report 2965 9月5日,渭城区渭阳街道办双泉村垃圾站发现一名死亡的女婴,发现时,婴儿的脖子上缠有一根绳子,本报9月6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事发后,警方随即展开调查,案件很快告破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咸阳两高中生同居生下女婴 因害怕孩子哭将其勒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