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房族 > 房族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氏”家族案:房媳、房妹、房爷还在悬着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房爷”

  龚爱爱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开审,当庭否认控罪

  “房氏”家族案:山西“房媳”、郑州“房妹”、广东“房爷”还在悬着

  24日上午8时30分,陕西省靖边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房姐”龚爱爱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庭审未涉41套房。龚爱爱当庭否认控罪。法院将择日宣判。

  这是继广州“房叔”蔡彬受贿案一审宣判后,又一备受关注的“房氏”家族成员受审。从庭审内容看,“房姐”受审似乎和“房叔”受审一样,嗅不到“房”味。记者注意到,“房氏”家族中的山西“房媳”、郑州“房妹”、广东“房爷”等所涉案件,如今尚无最新进展。

  上午庭审

  龚爱爱称北京户口是送的

  庭审中,龚爱爱否认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称户口都是真的,也不知道拥有多个户口属违法行为。龚爱爱称北京房产为按揭购买,首付为合法来源及借贷;她从未为假户口支付过金钱,并辩称,北京户口是买房时送的。

  龚爱爱辩称,陕西神木的两个户口是她委托公安人员办理的,她所办的几个户口,没有被用来做违法的事儿。龚爱爱辩护人称:龚爱爱没有伪造行为,其得到的户口都是真实的,也没用此户口从事违法活动;在办理北京户籍过程中,也没有买卖行为,不构成犯罪。

  公诉人则称,龚爱爱为自己和朋友用60万元买了4个北京户口。

  在上午的庭审结束前,龚爱爱做最后陈述时说,自己站在法庭上很难受,自己的行为给社会带来了很大影响,对不起神木人。但是自己没有干违法的事情,没有伤害社会,希望得到大家的原谅,也希望法院能作出公正的审判。

  11时10分左右,庭审结束,公诉方建议刑期为2年6个月到3年,而辩护人和被告则坚称无罪。法院当庭未作出判决,将择日宣判。此次庭审控辩未涉及“房姐”巨额资金来源及房产等诸多问题。

  下午庭审

  办户口警察称“领导让办”

  24日下午1时,陕西省靖边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张新堂伪造国家机关证件一案,张新堂是“房姐”龚爱爱办理山西省兴县户口的联系人。

  检方指控,被告人张新堂曾在何生发(原榆林市神木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已死亡)的授意下,联系了山西省兴县公安局魏家滩镇派出所民警白文魁,为龚爱爱办理了山西兴县虚假户口,构成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

  张新堂辩护律师认为,张新堂不能违背上级命令,其行为只是滥用职权,在事件中起到了传递信息的作用,属于从属地位,且情节较轻,违法但并不构成检方指控罪名。

  张新堂表示,他没守住原则,给社会造成一定影响,表示歉意,但他并不承认自己犯罪,“领导让我办,我不得不办。”

  最后,检方建议法院,判处被告人张新堂1年以上2年以下有期徒刑。法院当庭未作出判决,将择日宣判。

  涉嫌罪名

  嗅不出“房”味

  此前的9月12日,备受关注的广州“房叔”蔡彬受贿案在海珠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蔡彬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没收财产60万元,整个宣判过程未提及房产。据介绍,由于“房叔”及其家庭所拥有的22套房产“没有一套是受贿所得”,22套房产均未被扣押,这也从起诉书中获得确认。

  北京警方今年1月31日通报称,发现龚爱爱在北京拥有41套住房,共9666.9平方米,及奥迪轿车一辆。北京警方已依法对龚爱爱利用其违法办理的北京户口及身份证所购买的10套房产及奥迪车予以查封。

  此外,龚爱爱涉及的房产,除了北京外,还涉及西安、海南和神木本地。另有媒体报道称,其在邻近神木的鄂尔多斯也有产业。

  但是几乎和蔡彬受审一样,今天龚爱爱受审是因为其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从文字中嗅不出一点“房”味。

  关联人员

  无人调查“高引娥”

  龚爱爱一案中,还有一个名为“高引娥”的关联人员,已经被查出拥有多个身份证。

  今年年初,龚爱爱一案事发后,北京朝阳法院通报,随着“房姐”多个身份被曝光,该法院发现,该院去年9月受理的一起因漏水引发的财产损害赔偿案件中,涉案被告之一竟然就是神木“房姐”龚仙霞(龚爱爱)。而该案另一被告,与龚仙霞为涉案房屋共同所有人的高引娥,也有不止一个户口。

  记者发现,高引娥与龚爱爱是老乡,和龚爱爱一样,拥有至少2个身份证号码,其名下拥有的高市值房产,除了北京外,或还涉及西安、海南。但自龚爱爱案发后,这个高引娥就销声匿迹了,其到底是何人,目前仍然是谜。

  “房媳”“房妹”“房爷”今何在

  从今年初开始,“房叔”、“房姐”、“房媳”、“房妹”以及“房爷”等“房氏”家族成员相继被曝光。除了已经被判11年半有期徒刑的“房叔”蔡彬以及刚刚受审的“房姐”龚爱爱外,其他几人所涉案件目前尚无最新进展。

  7月31日,山西省纪委监察厅披露,运城市纪委干部张彦涉嫌使用假户口、假身份证等违纪问题已查清,正在审理中。张彦,即为“房媳”,目前,官方尚无最新进展披露。

  而关于郑州“房妹”的信息则来自1月13日,当天,检察机关以涉嫌职务犯罪对“房妹”之父翟振峰批准逮捕。但8个月过去了,官方未再披露过有关“房妹”及其父的最新信息。

  广东陆丰“房爷”赵海滨在今年3月被给予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后,在6月竟“平安回家”。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9/25/content_961293.htm?div=-1 report 2951 龚爱爱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开审,当庭否认控罪“房氏”家族案:山西“房媳”、郑州“房妹”、广东“房爷”还在悬着24日上午8时30分,陕西省靖边县人民法院开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房姐”受审,无关“房事”?(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