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基斯坦发生7.7级强震 大批房屋坍塌

来源:北京晨报
9月24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人们在地震发生后跑下办公楼。新华/法新
9月24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人们在地震发生后跑下办公楼。新华/法新

  巴基斯坦西南部地区当地时间24日16时29分(北京时间19时29分)发生强震。截至北京时间24日22时,巴基斯坦方面已证实至少33人丧生。

  震中地广人稀

  地震震中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胡兹达尔市西南约100公里处,震源深度15公里。巴基斯坦地震部门监测到的震级为7.7级,美国地质勘探局最初发布的震级为7.4级,随后修改为7.8级。

  按路透社说法,胡兹达尔是巴基斯坦面积最大、但人口最稀疏的城市。而美国地质勘探局发布红色警告,称依据先前数据,这次地震可能导致严重伤亡。

  地震后大约两小时,俾路支省阿瓦兰地区警察局长拉菲克·拉西向媒体记者证实,已在房屋废墟下发现5名遇难者遗体。

  俾路支省首席部长巴巴尔·雅各布告诉路透社记者,在阿瓦兰地区,6人证实死亡,25人受伤。死伤人数可能继续增加。当地大批房屋倒塌,一支救援队已经赶赴重灾地区。

  省议会通报,已证实30人死亡。地震还造成图尔伯德地区3人死亡、数人受伤。

  大批房屋坍塌

  地震后,俾路支省政府在阿瓦兰地区实施紧急状态。省政府发言人贾恩·穆罕默德·巴雷迪说:“那一地区缺少医生。我们正试图向受灾地区提供最大支援。”

  当地电视台的航拍画面显示,大批房屋坍塌,一些没有坍塌的房屋岌岌可危、屋顶破洞,一些人坐在废墟间。从废墟看,当地房屋多由土块和砖块垒砌。

  俾路支省议会副议长阿卜杜勒·卡杜斯说,阿瓦兰地区至少三成房屋坍塌。

  另外,俾路支省首府城市奎达也报告房屋受损情况。

  当地“世界”电视台援引巴基斯坦气象学家穆罕默德·里亚兹的话报道,这是“一次大地震”,可能引发“重大破坏力”。

  震源浅震级高

  按路透社说法,这次地震的震中地区位于俾路支省较偏远的山区,附近没有重要工业基地。但由于地震震源浅、震级高,周边城市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波及。

  在距震中数百公里的巴基斯坦城市卡拉奇,人们跑出并远离建筑物,聚集在城市的一些空旷地。“我们的办公桌突然震动,我赶紧跑了出来,”正在路边“避难”的28岁的保险公司员工努尔·贾比因说。

  另一名“避难者”阿姆贾德·阿里说:“一感觉到地震,我就想起2005年那一次。”当地时间2005年10月8日8时52分,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7.6级强烈地震,造成74698人遇难,超过10万人受伤。

  另外,俾路支省24日的强震致使印度多地有明显震感。

  这是俾路支省今年遭遇的第二次强震。今年4月,伊朗靠近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边境地区发生7.8级地震,虽然震中在伊朗境内,但巴基斯坦一侧41人死亡,1.2万人受灾。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09/25/content_248411.htm report 3069 9月24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人们在地震发生后跑下办公楼。新华/法新巴基斯坦西南部地区当地时间24日16时29分(北京时间19时29分)发生强震。截至北
(责任编辑:UN6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