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金平关说案 > 王金平关说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民党全代会突然延期 或与“关说门”有关

来源:南方都市报
马英九
马英九

王金平
王金平

  有舆论认为,国民党全代会延期的真实原因是马英九希望在台湾高院对“关说门”的裁定结果出炉后再开。

  南都讯 记者韩福东 原定9月29日召开的国民党第19次全党代表大会,昨日确定延期。延期的决定事发突然,很多国民党籍“立委”称未事先获知消息。昨日的记者会上,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称,之所以做此决定,主要是出于维安考量。9月29日,台湾有民间社团将在“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办针对马英九的示威抗议,台湾警方建议国民党全代会延期。曾永权并未公开新的会议召开时间与地点。

  据称,马英九做出延期决定后,曾打算改在10月26日于台北阳明山中山楼举行全代会,但为防新的抗议活动,决定保持机动,待全代会召开前夕再予公开。

  忧抗议民众影响公众利益?

  国民党全代会原拟9月29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但因马英九在“立法院长”王金平“关说门”事件中引发民众反弹,而有台湾民间社运团体决定在9月29日举行抗议示威。

  曾永权在记者会上说,因很多团体申请集会,台湾警方认为参加人数在数千到上万人。因“国父纪念馆”是开放空间,29日是周末,游客甚多,当天还有画展。为防止“挺马”和“呛马”的民众发生冲突,影响到商家和民众权益,警方建议国民党全代会改变地点。

  前晚的国民党党内干部会议上,马英九与党内相关单位做了沟通,“基于爱民不扰民、维护公众利益的前提下”,决定采纳警方建议。马英九要求国民党行管会研究可行性。行管会负责人认为临时租借大型场地不易,建议延期。昨日上午,延期建议获马英九同意。

  曾永权对会议延期给党内列席同志,尤其是从大陆和海外回台的党代表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马王斗”影响全代会召开?

  国民党全代会延期的消息,让原定计划于9月29日抗议的社会团体非常愤怒。他们表示,马英九到哪,“人民的声音”就到哪。如果全代会延迟到10月26日,马英九就要在那天出来面对人民的愤怒。

  但也有舆论认为,国民党全代会延期基于“社区安宁”考虑的说法是托词。真实情况是,国民党已对台北地方法院有利于王金平暂保党籍的裁定提起抗告,台湾高院定于26日开庭,最快本周出结果。马英九希望在台湾高院的裁定结果出炉后,再开全代会。

  马英九和王金平的斗法似乎仍在延续。民进党则高分贝批评马英九和“行政院长”江宜桦。在“立法院”,江宜桦已持续数日无法上台做施政报告。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9/25/content_1941112.htm report 1687 马英九王金平有舆论认为,国民党全代会延期的真实原因是马英九希望在台湾高院对“关说门”的裁定结果出炉后再开。南都讯记者韩福东原定9月29日召开的国民党第19次全党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