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路部门回应京沪动车现臭虫:暂不清楚来源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近日,一条关于京沪动车D 313内发现吸血臭虫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昨日,上海铁路局客运段回应称,高铁卧具在车到终点站均回收消毒,暂不清楚臭虫来源。

  除了动车内,少数北京市民家中也发现了臭虫。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介绍,臭虫“重出江湖”的原因,可能与欧美等国臭虫的流行趋势有关,也与北京市高湿、高热、多雨水的天气有关,人们一旦发现,应当及时灭杀。

  动车卧铺现吸血臭虫

  8月29日,网友“散步112”发微博称,8月28日晚乘坐北京到上海D 313动车,所在车厢下铺发现多只吸血臭虫,自己被咬伤。

  “床铺上七八只吸血臭虫。”网友“散步112”表示,被咬后,身上出现一串小水泡,感觉奇痒无比,他质疑动车的卫生状况糟糕。“散步112”将当时情况拍了视频,该视频时长28秒,视频可见有三只小虫子出现在被子上,拍摄者将其捏死后,被单上有红色疑似鲜血的痕迹。

  回应:卧具到站即换

  昨天,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曾晓芃接受采访时证实,网友展示的小虫确实是臭虫。曾晓芃表示,与前两年散发性的被咬伤的情况相比,今年已属密集,可能是经过三到四年的沉寂以后,臭虫出现扩散趋势。

  D 313属于上海铁路局管辖,上海客运段方面昨表示,铁路列车卧具全部实行一客一换制度,每个车次终点到站后,使用过的所有卧具立即收回洗涤厂消毒。

  上海客运段一名负责人称,暂不清楚臭虫来源,但该客运段内所有车辆都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保证车内卧具等的清洁,在出发前将来回更换的卧具备好,并且对所有车厢进行打扫、消毒。 林野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9/25/content_1941131.htm report 902 南都讯近日,一条关于京沪动车D313内发现吸血臭虫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昨日,上海铁路局客运段回应称,高铁卧具在车到终点站均回收消毒,暂不清楚臭虫来源。除了动车内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