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肯尼亚血案:幕后主脑“白寡妇”疑被击毙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绰号“白寡妇”的卢思·韦特出身于英格兰的一军人世家,后来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研习宗教与政治学,并在那时通过聊天网站认识了日后成为她丈夫的牙买加男子杰曼·林赛。
  绰号“白寡妇”的卢思·韦特出身于英格兰的一军人世家,后来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研习宗教与政治学,并在那时通过聊天网站认识了日后成为她丈夫的牙买加男子杰曼·林赛。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遭袭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大楼内,恐怖分子和军警24日早晨交火之后,继续陷入对峙状态。这已是双方对峙的第四天。肯尼亚内政部人质已全部获救,但恐怖分子称,他们仍控制有人质。另据英国媒体报道,一名当天并不值勤的英国皇家特种空勤团(SAS)士兵往返商场12次,救下100人。另有英国媒体报道,这起恐怖袭击案幕后主脑“白寡妇”可能已被击毙。

  索马里青年党:手里仍有人质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遭袭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大楼内,恐怖分子和军警24日早晨交火之后,继续陷入对峙状态。这已是双方对峙的第四天。

  当日清晨6时,新华社记者听见大楼内再次响起爆炸声和密集的枪声,并有火光,士兵陆续进入恐怖袭击现场。在上午9时30分左右,枪声再次响起。

  在商场内部围剿恐怖分子的肯尼亚警官告诉新华社记者,肯尼亚军警于23日晚开始清理大楼,排除爆炸装置。但在24日上午又在大楼内发现了恐怖分子。

  他表示,肯尼亚军警正在逐层排查恐怖分子是否留下手榴弹等爆炸装置。军警将继续清理现场,确保所有尸体被运出。

  肯尼亚国防部说,另有6名恐怖分子被击毙, 11名肯尼亚士兵受伤,但是安全部队宣布已经占据上风。截至目前,袭击已造成至少62人死亡,约200人受伤,另有至少40人失踪。

  肯尼亚内政部23日说,所有人质都被安全转移。但索马里宗教激进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又称“伊斯兰青年运动”)24日称,还有人质在大楼内被他们控制着。

  肯尼亚政府23日逮捕了10名与制造此次恐怖袭击有关的嫌疑人。

  返回商场12次 SAS士兵救下百人

  21日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遭遇索马里青年党袭击时,一位当天并不值勤的英国士兵正在该购物中心喝咖啡,他挺身而出,勇救百人。

  知情人士透露:“他是个英雄。袭击发生时,他正在和朋友喝咖啡。他往返商场12次,救下了100人。”

  尽管商场里响着激烈的枪声,他还是冒着生命危险一次次返回大楼里。

  消息人士证实,这位士兵在英国皇家特种空勤团服役。出于安全考虑,他的姓名是保密的。

  袭击案主谋“白寡妇”疑被击毙

  肯尼亚国防部长库伦指出,多国武装分子参与了这起袭击。“我们知道这些人的身份,他们来自世界各地。”肯尼亚外长穆罕默德证实,武装分子内有美国人和英国人。

  穆罕默德透露,其中一名武装分子是英国妇女,并称其此前已多次参与类似袭击。英国媒体称,穆罕默德所提及的英国女子,相信就是此次袭击的涉嫌策划者,绰号为“白寡妇”的29岁英国女人卢思·韦特。调查人员正在核实一具白人女尸的身份,怀疑卢思·韦特已被肯尼亚军警击毙。卢思·韦特是索马里青年党的头目之一,警方认为她是该党财政管家和炸弹制作教官。其丈夫杰曼·林赛在2005年伦敦地铁恐怖袭击案中引爆自杀式炸弹身亡。此外,有肯尼亚士兵称他们看到一名蒙着面巾的白人女性曾用阿拉伯语向购物中心的枪手们下令。而索马里青年党也在微博上称赞卢思·韦特是一位勇敢女性。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09/25/content_961624.htm?div=-1 report 2076 绰号“白寡妇”的卢思·韦特出身于英格兰的一军人世家,后来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研习宗教与政治学,并在那时通过聊天网站认识了日后成为她丈夫的牙买加男子杰曼·林赛。肯尼
(责任编辑:李芳雨) 原标题:魔鬼:英国“白寡妇”疑被击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