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刊:中国人迷恋西式食品带来健康问题

来源:参考消息网
南京一家超市内,货架摆满了碳酸饮料。
  南京一家超市内,货架摆满了碳酸饮料。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

  外媒称,在中国,以蔬菜、米饭、面条和少量肉类为主的传统饮食习惯—被誉为世界上最健康的饮食习惯之一—正在消失。中国人正在食用越来越多的西方食品、肉类,其中最多的是含有添加剂、人工香料和其他化学物质的便携包装食品。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9月23日报道说,根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预测,到2015年,中国包装加工食品、零食和饮料的市场将超过美国,其中包括饼干、薯条和汽水等。届时,中国可能会消费多达1.07亿吨包装食品,而美国则消费1.02亿吨。

  这也意味着中国人均加工食品消费量仍是美国人均消费量的四分之一。并且美国市场消费金额要高于中国(美国是3690亿美元,中国是2380亿美元)。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称,从2008年起,中国此类食品的消费量增长66%。

  报道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脱离农村前往城市生活,以及更多的女性成为劳动力,从婴儿配方奶粉到速冻饺子和速食面的一系列方便食品迅速兴起。财富的增加意味着更多的中国人吃掉了更多的肉类。像卡夫、雀巢或百事公司等包装食品制造商的进入,增加了中国城市普遍存在的便利店里西方零食的消费量。

  中国的饼干市场预计达到240亿美元,每年增长大约20%。2013年6月,美国金宝汤公司宣布并购丹麦克尔森集团,后者的黄油饼干在中国广受欢迎。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称,像麦片粥和意大利面这样的西方食品正在越来越受欢迎。

  报道称,这种饮食习惯的变化带来了健康问题。根据新的数据,有近12%的成年人,即1.14亿人患有糖尿病。研究者称,中国正面临从心血管疾病和中风到肾病的“与糖尿病相关并发症的大暴发”。肥胖儿童的数量也在增长。与西方不同,中国消费者一般无法选择更健康、通常也更贵的包装食品。欧睿信息咨询公司分析师劳伦·班迪说:“中国的大多数消费者没有那么多钱购买(那类)产品。他们确实买不起含有维生素等附加成分或不含防腐剂的包装食品。”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0925/277183.shtml report 2468 南京一家超市内,货架摆满了碳酸饮料。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外媒称,在中国,以蔬菜、米饭、面条和少量肉类为主的传统饮食习惯—被誉为世界上最健康的饮食习惯之一—正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