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或引进美国“全球鹰”无人机监控中国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为强化针对钓鱼岛海域以及周边国家的监控能力,日本正积极谋划引进美国的“全球鹰”无人机。

  日本《朝日新闻》近日报道称,防卫省很有可能引进美国的“全球鹰”无人机。在2014财年预算要求中,防卫省为此编列了两亿日元(约合200万美元)的调查费用。

  买“全球鹰”监控中国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西南诸岛方向担任海上监视任务的,是海上自卫队的P-3巡逻机和舰艇,但其续航时间和活动范围都受到限制。如果使用“全球鹰”,即便在接近侦察对象的公海上空飞行,也能凭借其飞行高度,监控大范围区域。

  “全球鹰”配有高性能摄像头并具备高灵敏通讯监听功能,可在约为民航客机飞行高度2倍的1.8万米高空自动飞行30多个小时,搜集的数据几乎可以同步传送至地面司令部。“全球鹰”单机售价约5000 万美元,建造地面设备预计还将花费数百亿日元。日本花血本购买这种昂贵的高性能侦察机正是看中了其优异的性能,以便于掌控周边国家的军事动向。共同社的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已从2003年起着手进行无人侦察机的基础性技术科研,但在性能和成本方面,美制“全球鹰”比日本国产型号更有优势,美国政府也曾通过多种渠道向日本推销,因此日本防卫省倾向于先进口“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无人机使用还存在限制

  由于日本现行《航空法》将飞机定义为“人乘坐后用于航空的飞行器”,即使引进无人侦察机也可能在运用时受到大幅限制,日本政府认为需要出台新的管制规定,此外,驻日美军也计划最早从明年起在日本境内使用“全球鹰”,因此需要日本政府早作应对。为了防止发生撞机事故,还必须解决如何使无人机的飞行路线不与民用飞机的航线重合以及从地上、舰船和通信卫星等无法进行远程操纵时如何确保安全等课题。

  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近日透露,为配合自卫队引进无人侦察机的计划,政府基本决定2014年度内出台新的航空管制规定。

  ■综合环球时报、世界新闻报

  中方反应

  我外交部:一些国家

  人为制造紧张和威胁

  针对有日媒称,因中国在太平洋海域活动范围扩大,日方拟设立新的监听舰船等通讯信号设施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4日在北京回应说,一些国家人为制造紧张和威胁,是为自己扩大军事作用制造借口。

  有记者问:据日本媒体报道,因中国在太平洋海域活动范围扩大,日方拟在硫磺岛设立新的监听舰船等通讯信号的设施,同时为应对领土摩擦,日本正推进于2015年前后引进“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计划。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洪磊说,中方开展正常的海洋活动符合国际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一些国家人为制造紧张和威胁,是为自己扩大军事作用制造借口。”

  洪磊表示,我们希望日方以史为鉴,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全球鹰数据

  美国“全球鹰”机身长13.5米,高4.62米,翼展35.4米,最大起飞重量11622千克,是一种巨大的无人机。“全球鹰”机载燃料超过7吨,最大航程可达25945千米,自主飞行时间长达41小时,可以完成跨洲际飞行。可在距发射区5556千米的范围内活动,可在目标区上空18288米处停留24小时。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3-09/25/content_725309.htm?div=-1 report 1692 为强化针对钓鱼岛海域以及周边国家的监控能力,日本正积极谋划引进美国的“全球鹰”无人机。日本《朝日新闻》近日报道称,防卫省很有可能引进美国的“全球鹰”无人机。在2
(责任编辑:李芳雨) 原标题:日本加紧购全球鹰对抗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