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夏俊峰执行死刑纪实:一个女人的9小时35分(图)

来源:燕赵都市网
一个女人的9小时35分
一个女人的9小时35分


  习惯性感激

  9月24日20:18

  一个被新浪认证为媒体人的博友 @康少见 看似习惯的提问,显然没有引起她的注意,约55分钟后,她只是习惯性的感谢。在微博上几乎每天都会有人讨论他的老公是否会被核准死刑。

  警觉与求助

  在她回复7分钟后,这位博友的证实性回复、转发和微博大V @邓飞 转发时的“一声叹息”,引起了她的警觉,她随后连发五个流泪表情,下意识地,她开始向社会求助。

  怎么办?

  网络开始发酵。虽然这位博友认官家没有正式公布来安慰她,她已经直觉到事实正在逼近,内心不安、渐感无助,在21分钟内,连续两次发博,问怎么办?

  跪求最高院

  当法学界大V @徐昕 迅速关注后,作为女性,她本能地向最高院求助,希望最高法开恩。此时去博友询问他老公死刑复核不到一小时(44分钟)。其微博显示,已经发出7个流泪表情。

  决定祈祷到天明

  在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后,她决整夜发微博,并祈祷到天亮。

  在没有得到确切消息时,她仍发博求帮和跪求最高院刀下留人。夜很深了,太多博友在关注,在呼吁。死刑核准,如果次日执行,不通知家属,网友马上联想到了湖南商人曾成杰被秘密执行死刑。

  官方没有透露任何消息。

  相信最高院一定有部门在关注网络声音,如果真的核准死刑,这种关注或许只是从维稳的角度去关注了,无关司法,无关公义,无关人性……(对不起,请允许我用了非新闻体的抒情,接下来我尽量保持克制!)

  黎明前的煎熬 想到了他

  在祈祷的同时,她仍在寻找希望,一丝希望。同时想到了在里面的他。这时,已经是子夜,第二天了。越来越多的信源透露,今日,他将执行死刑。

  凌晨没有来临,黎明前的黑暗,煎熬啊!她说这是四年来第三次煎熬,快要崩溃了。除了哭,她不知道还能怎么样。

  婆婆子夜磕头求佛

  哭声惊动了婆婆。

  婆婆显然也直觉到了。女人的直觉胜过男人。

  儿媳跪求最高院,无人应答。中国传统女性凡遇困难,只好求佛。婆婆点香磕头求佛。

  两个女人,一个在屋里,一个屋外,哭。

  此时已经是凌晨1点35分。离博友访问式报料差7分钟就是六个小时。

  凌晨两点到五点,她共发了四次微博:一次纯转发,一次转发哭的表情,两次转发“谢谢”(谢谢王小山、李承鹏和郑渊洁的关注)。

  这几个小时,她应该是在等另一个鞋子掉下来的心情度过。这种绝望、煎熬、求助、祈祷希望……心情不停的反复,外人可以想像,但无法体验……

  另一只鞋子掉下来 “疯了”

  感谢郑渊洁后56分钟,她在微博上发布,法院的人来了,请她去见他最后一面。

  另一只鞋子经历整整一夜的煎熬,终于掉下来了。

  她说,她要疯了。

  2013年9月25日6点零7分

  这是她发布这个重要消息的时间。中国法治史应该记住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她不哭

  她决定去见他最后一面。@任志强 还在期待公正。她彻底绝望了,在微博上弱弱地问道,还有吗?

  这个回复是她在去见最后一面的路上。

  他刺死沈阳两城管的事发在2009年5月16日。2013年9月25日6点零7分在微博上发布与他见最后一面的通知。

  四年多,人生苦难和无数平凡人的关注与求助,最后她决定见他时不哭。

  她不哭,我们能做到吗?

  注:

  他叫夏俊峰,一个沈阳小贩

  她叫张晶,他的妻子

  9月24日20点18分到2013年9月25日6点零7分

  一个女人的9小时35分

  上述所有新闻素材来自她的新浪微博 @沈阳张晶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网 https://china.yzdsb.com.cn/system/2013/09/25/013293381.shtml report 2446 一个女人的9小时35分习惯性感激9月24日20:18一个被新浪认证为媒体人的博友@康少见看似习惯的提问,显然没有引起她的注意,约55分钟后,她只是习惯性的感谢。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夏俊峰执行死刑纪实:一个女人的9小时35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