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常德:午睡时洪水漫校园 千余学生被困(图)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李瑜
9月24日,常德市鼎城区草坪镇,救援人员把小学生从教学楼转移到冲锋舟上。组图/记者华剑
9月24日,常德市鼎城区草坪镇,救援人员把小学生从教学楼转移到冲锋舟上。组图/记者华剑

  红网长沙9月25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李瑜)20多分钟内突涨的洪水,将常德市鼎城区草坪镇正在午休的723名小学生和400多名中学生困在了学校,经过6个小时左右救援,学生们全部被救出。

  受台风“天兔”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3日8时至24日16时,常德市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

  受强降雨影响,截至24日16时,常德全市共有52座水库出现溢洪。据初步统计,这次强降雨造成鼎城、汉寿、桃源、武陵、临澧、安乡、经开区等8个区县多个乡镇受灾。

  “只是半个小时的时间,整个镇区就陷入了汪洋大海中”,常德市鼎城区草坪镇党委书记欧阳雁表示,这是草坪镇几十年来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20多分钟水涨到窗台高

  草坪镇位于鼎城区主要河流沧水河和枉水河的下游,整个镇14000多人,在此次强降雨中受灾最为严重。20多分钟内突涨的洪水,将镇上小学和中学正在午休的1100多名学生困在了学校。据草坪中心小学的老师唐永红讲述,校园中水位最高时,身高1.75米的他,被水淹到了胸口。

  “水是下午1点半开始涨起来的,20多分钟时间就到办公室窗台高了。”唐永红说,当时正值午休时间,大部分师生都在休息,因此等到他们组织学生撤退时,已经来不及。

  郭菊梅是草坪中心小学一年级的班主任,她班上的小孩子年纪最小,“有的小孩子睡得很熟,叫都叫不起来。”而等她好不容易把52个小孩子集合完毕后,突涨的洪水已经堵在了楼道口,谁也走不了了。

  整个教学楼的一层都被洪水灌满,那是教师的办公区,学校全部的教学仪器都受损了。

  冲锋舟往返数十次救出被困学生

  洪水依然源源不断地由校门冲进来,很快,学校50多米的围墙轰然倒塌。校园最终与墙外的被淹的农田连成了一片。

  一街之隔的草坪镇中学,那里有400多名学生同样被洪水围困。但救援力量暂时有限,镇里决定先抢救小学生。

  从鼎城区以及常德市区赶来的救援队,包括武警、消防、公安在内,一批一批向草坪镇赶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草坪镇镇区主干道两旁的商家,无一不被水淹,而地势较低的镇政府,更变成了“泄洪点”,街道上的洪水不停地往里面涌,波浪四起。一名路人试图进入镇政府,结果被旁边的中年人一声喊住,用手在脖子上横着划拉了一下,告诉他,水已经到脖子了,于是路人止步离开。

  下午两点钟,救援队带来了草坪镇最为急需的冲锋舟,一开始是两艘,到了后来,增加到了10艘。武警往返不停地驾驶着冲锋舟将困在楼上的学生救出来,然后交给在镇政府前焦急等待的家长。一些家长等不及,自己将孩子背出。

  一直到晚上6点钟,救援队几十批次的往返,终于将723名小学生全部救出。

  而这个时候,水也开始退了,街道上的人行道露了出来。从常德市区赶来的武警没有歇息,他们正讨论如何救援草坪镇中学的400多名学生。

  当地称近10年没见过如此水量

  对于内涝原因,欧阳雁说,相对其他乡镇,草坪的降水量并不是最大,但却因为他们地处数条水系的下游,一旦上游水量加大,他们就会遭灾。而此次的水量,则是草坪镇自2004年来从未遭遇过的。“钱家坪、沧山乡、黄土店、唐家铺,他们好几个乡的水都是往这边汇集,我们一下子就被淹了。”而对于草坪镇洪水是否与沧山乡溃堤有关的问题,欧阳雁则表示不好下判断。

  24日晚9时许,欧阳雁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被困在草坪镇中学的400多名学生也在晚7点半左右全部被救出。

news.sohu.com false 红网 https://hn.rednet.cn/c/2013/09/25/3154161.htm report 2027 9月24日,常德市鼎城区草坪镇,救援人员把小学生从教学楼转移到冲锋舟上。组图/记者华剑红网长沙9月25日讯(滚动新闻记者宋凯欣通讯员李瑜)20多分钟内突涨的洪水
(责任编辑:郭磊) 原标题:湖南常德:午睡时洪水漫校园 千余学生被困(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