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湘鄂情湖北买地被骗6000万 合作经营遭遇欺诈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郑道森)继转型环保遭遇媒体质疑后,餐饮上市公司湘鄂情又曝出湖北买地被骗6000万的消息。昨日,湘鄂情发布公告称,公司在武汉“台北路72号”的项目中,合作方隐瞒了土地使用权曾被法院查封的真相,并骗取公司6000万元,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计提坏账准备。

  合作经营遭遇欺诈

  湘鄂情公告称,2011年1月,公司从武汉拉斯维加公司和自然人徐莉手中购买了台北路72号两块土地50%的土地使用权,并支付了合作项目款6000万元。

  近期湘鄂情收到了一封《律师函》,称拉斯维加公司与湘鄂情的合作是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刘志波隐瞒拉斯维加其他股东擅自做出的决定,刘在公司的股权只有5%,拉斯维加郭某某、石某某等大股东对合作不知情、不同意、更不认可。

  湘鄂情方面称,刘志波、徐莉曾谎称他们拥有拉斯维加公司100%的股权,并且隐瞒了土地使用权被法院查封十余轮次的真相。刘志波、徐莉借合作经营之名骗取了湘鄂情6000万元,并将该合作款项挪作他用,其行为已涉嫌欺诈。

  由于该项目可能无法履行,6000万元能否收回也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湘鄂情称将根据实际情况计提坏账准备。

  合作被指太草率

  公告发出后,有网友质疑,湘鄂情在合作前未能做好尽职调查,有媒体报道称,湘鄂情的这笔交易“草率而离奇”。

  交易发生前的2010年8月9日,《楚天都市报》曾报道过拉斯维加的股权欺诈,文章提到,刘志波、徐莉将武汉市拉斯维加娱乐有限公司股东石某某45%、22.5万元的股权非法转让给刘志波,股东郭某某50%、25万元的股权非法转让给徐莉。在这篇报道之外,当地法院还曾发布过一系列查封公告。

  此外,回查湘鄂情公告不难发现,当初公告称,湘鄂情向拉斯维加或徐莉支付6000万元人民币资产转让款后,对方应在半月之内,在律师的见证下,将拉斯维加或徐莉拥有的土地使用权抵押给公司,并办理相关抵押手续。然而,2011年1月付款至今,土地使用权却仍然没有抵押给公司。

  昨日新京报记者多次拨打湘鄂情董秘的电话,对方均未接听。

  作者:郑道森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9/26/content_467883.htm?div=-1 report 1127 新京报讯(记者郑道森)继转型环保遭遇媒体质疑后,餐饮上市公司湘鄂情又曝出湖北买地被骗6000万的消息。昨日,湘鄂情发布公告称,公司在武汉“台北路72号”的项目中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湘鄂情湖北买地被骗6000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