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肯尼亚袭击过后不安笼罩内罗毕 全民默哀三天

来源:环球网
25日,当地修女在内罗毕街头为受害者祈祷。
25日,当地修女在内罗毕街头为受害者祈祷。

  【环球时报驻肯尼亚、南非特约特派记者 郑治 倪涛】“我们已经战胜恐怖分子。”当地时间24日晚,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在电视台发表演讲,宣布为期4天的西门购物中心恐怖袭击事件结束。肯雅塔表示,肯尼亚从25日起全国降半旗默哀3天。据《环球时报》记者25日在内罗毕观察,尽管看上去生活开始恢复正常,但彻底消除此次事件造成的创伤,对肯尼亚人民来说还需时日。

  肯雅塔在电视讲话中称,军警已击毙5名索马里青年党分子,并逮捕11名嫌犯。肯雅塔表示由于商场在交火中有三层楼出现垮塌,多具尸体仍被压在废墟下,其中可能包括恐怖分子。而肯尼亚红十字会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除67人(包括5名军人)遇难外,仍有51人下落不明。肯尼亚《旗帜报》称,24日晚间还有尸体从商场运出,伤亡人数还会攀升。南非新闻24小时网站称,南非内政部表示,将在肯尼亚要求下调查一名持有可疑南非护照的嫌疑人,该持有人与索马里青年党有关。此前媒体报道称,本次袭击活动“头号嫌犯”、绰号“白寡妇”的英国女子萨曼莎·鲁斯维特于今年通过伪造的南非护照入境南非,并在约翰内斯堡停留。

  恐怖袭击发生后,肯尼亚民众通过手机银行自发募捐超过6000万肯尼亚先令(约合428万人民币),帮助受困群众和后方人员。肯尼亚人在恐怖袭击面前也表现得异常团结,民众纷纷自发参加救援行动。面对恐怖分子要求肯尼亚政府从索马里撤军,《旗帜报》25日评论称,没有一个有自尊心的肯尼亚人会对恐怖分子的威胁屈服,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因此肯尼亚人支持肯雅塔总统不从索马里撤军的决定。

  25日上午,《环球时报》记者在内罗毕市区看到,道路上车流如织,公交车几乎都载满乘客,上班族和背着书包的学生们行色匆匆,商铺也照常运营。当地市民的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与西门购物中心相邻的一座大型商场已重新营业。记者进入商场时与往常一样需经过严格安检。唯一的区别就是商场内手持对讲机的便衣警察明显增多。

  在与内罗毕市民交谈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几乎所有人都对本次恐怖袭击事件有疑问。“总统说军警击毙了5名恐怖分子,但为什么我们没有看到恐怖分子的尸体?”一名名叫木利的内罗毕男性市民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强调,“美军在击毙恐怖分子后,民众马上就可以看到相关电视画面”。不少市民对官方提供的死亡人数也存疑问,有人表示,他们在官方提供的死者名单上没有找到“失去联系”的亲属,对此官方也没有给予说明。不过索马里青年党25日在推特上宣称,他们在此次事件中共杀死137名人质,这一数字就高于官方公布的遇难者和失踪者之和。当地民众普遍对内罗毕乃至全国的安全形势感到担忧。索马里青年党在三年前肯尼亚刚向索马里派兵时曾扬言将内罗毕夷为平地,现在公众有理由对此担忧。

  “政府应该我们知道,他们将采取怎样的措施确保恐怖分子的威胁不会成为现实”,一名内罗毕环卫工人告诉记者。看来虽然西门购物中心袭击事件已暂时告一段落,恐怖的阴云似乎并未在内罗毕上空消散。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9/4394277.html report 1717 25日,当地修女在内罗毕街头为受害者祈祷。【环球时报驻肯尼亚、南非特约特派记者郑治倪涛】“我们已经战胜恐怖分子。”当地时间24日晚,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在电视台发表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肯尼亚袭击过后不安笼罩内罗毕 全民默哀三天(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