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统计穆兄会财产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约记者 建召】埃及要解散穆兄会并没收其资产的报道传出后,舆论纷纷猜测,穆兄会到底有多少资产?在英国出版的阿拉伯文报纸《生活报》25日称,埃及政府准备筹建一个由财政、司法、金融、商务和宗教事务等跨部门组成的“联合独立委员会”,着手调查、接管穆兄会的全部资产,不仅涉及房产、办公机构、所属公司企业等不动产,还有现金、外汇和存款等。

  穆兄会到底有多少资产?中东媒体认为,统计穆兄会有多少资产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主要原因在于,穆兄会资产分明、暗两部分,所谓明的,比如新建的穆兄会大楼、穆兄会在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以及用来集体礼拜的清真寺等;暗的则指穆兄会成员的捐款、来自海湾阿拉伯国家的捐赠以及财务账面以外的大量无形资产,包括现金、债券和各类抵押品。

  《生活报》感叹道,穆兄会的资产谁也说不清到底有多少,甚至穆兄会内部也是一笔“糊涂账”,“世界上任何一家顶级财务审计部门面对穆兄会的资产状况,估计都会抓耳挠腮”。

  埃及穆兄会的总部原位于开罗城郊一幢低矮破旧的小楼中,附近拥挤不堪。穆兄会上台后,在开罗著名的富人区—穆喀塔姆山,建造了一幢现代化大楼,气派如五星级宾馆。埃及《事件报》曾爆料说,穆兄会这一现代化办公楼耗资约3亿美元,来自海湾国家的捐款占了大头。海湾国家平均每年向穆兄会捐助几十亿美元。此外,生活在利比亚和约旦等国的穆兄会成员也以个人捐赠的方式,不断向穆兄会总部汇款。

  埃及近日宣布冻结穆兄会14名领导人的财产,埃及媒体认为这“根本不管用”,因为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主席巴迪亚、副主席沙特尔、穆兄会下属“自由与正义党”主席卡塔特尼等人,在穆兄会中还算比较廉洁,他们对外账目上的钱并不多。当然,一些人会以子女或亲属开公司的方式敛财。“中东在线”网站爆料说,在穆兄会内部,个别中层领导存在严重贪腐现象,尤其是一些负责资金的官员,由于过手的钱数太多,难免“顺手牵羊”。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9/4394261.html report 932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约记者建召】埃及要解散穆兄会并没收其资产的报道传出后,舆论纷纷猜测,穆兄会到底有多少资产?在英国出版的阿拉伯文报纸《生活报》25日称,埃及政府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外媒称统计穆兄会财产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